« Home | 為自己的告別式和骨灰作打算 » | 香港彌迦行動 » | 我只有媽媽,沒有爸爸 » | 為民主祈禱 為普選上街 » | 字體政治 » | 血壓管理與投資問題 » | 大戰過後 » | 不打不相識 不論不認識 » | 英華仔的幽默 » | 豪仔成熟理論I »

死亡的方法和款式

人越來越大,加上工作關係,接觸死亡多了,便開始對死亡有著一些憧憬。

死亡可以分為兩類,一類是「自然死亡」,另一類自然是「非自然死亡」。「自然死亡」指的是因為疾病而導致生命的終結,如心臟病發、中風、癌症等身體機能衰退;「非自然死亡」包括自殺、他殺、意外等一切非身體機能性導致的死亡現象。大部份死亡的原因和方底都可以歸為此兩類。

除了自殺外,非自然死亡多是可遇不可求的,除非你得罪了黑社會而被人追殺者除外(某個程度這等於半自殺)。為自己籌備在非自然死亡時的款式和方法,未免有點大想頭。

可是,要把自己身體機能弄壞的方法有許多,例如,如果你是一個愛好吸煙的人,你患上肺癌、慢阻肺病、心臟病和中風而死的機會一定會比非吸煙人士高。如果你長期食用肉類而欠缺蔬果,那麼你就要擔心患上大腸癌;如果你在高污染環境工作而不帶口罩,不患上肺矽塵病才怪;對酗酒者來說,酒精正正是導致肝硬化和肝癌的主因。

各式各樣的死亡方法,悉隨尊便。有些人寧願用呼吸機吊命,也不可以一天沒有煙抽;有人因肝硬化導致肚積水,可是杯中物不肯離手;他們很多時候會大條道理說,反正人有一死,何必阻止我?

可是,死亡的過程和方法有很多,你可以選擇在緊繃的病徵折磨下而死,也可以選擇一些較為安然的方法。

就像慢阻肺病的朋友,就算他們的肺功能再差,即時戒煙仍然可以減慢他們肺功能衰竭的進度,也可以減輕他們因咳嗽、氣喘、痰多所帶來的困擾。

戒酒可以減慢肝臟的負荷,從而減低「肝門壓高」的現象,這現象最嚴重的情況,可以引致食道的血管結爆裂,病人多搶救無效,嘖血而死的也不少見。

很多人不介意死亡,但他們介意死亡前非常辛苦的一刻,如果一些生活習慣的改善能夠減輕他們那一刻的痛苦,有很多人是願意的。

今日又煙又酒又肉的你,想為自己的最後一天如何安排呢?

睇黎最好都係收買個醫生同你打毒針...好,等我巴結下你肥醫生先,呵呵

死亡可以分為很多種。除了有生理方面的死亡,也有其他方面的死亡。

從個人的生存來看,死亡有一種虛無感,因為一切與你有關係的人物都不再與你有關係,你也不再屬於這個世界。正如你不知道你從何而來,你也不知道,你要往何而去,去的過程是如何的,或者死亡只不過灰飛湮滅,歸於無。這種「無」是甚麼呢?我感到一種莫名的可怕。

就算有死後生存,死後的我,是現在的我的延續嗎?如果說,人死後某些記憶會遭到刪除,那「我」到底是變得完美(「不再有哀哭」),還是會變得不完整呢?

就算有一種宗教性的確信,這也不過是一種宗教認信,實況到底如何,凡人畢竟無法確實知道,除非是那些具有「生前記憶」轉世的某些人。況且世上存在著對死亡的不同想象。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