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不作主流意見的奴隸 » | » | 誠意 » | 現場記一 » | 轉載:《給一直在收看媒體報導的您》 » | 廿一時三十分的灣仔 » | 烽煙之前 » | DOWN DOWN WTO » | 教會慬向今天的該撒說不嗎? » | 當你我只是旁觀者 »

誰是政改停滯不前的兇手

許仕仁先生,對不起,那個是你們,不是今日投反對票的泛民主派人士。我們要求普選,不要求那些「整色整水」的民主成份,是你們故意拖慢民主進程,請不要指鹿為馬。

如果廣大香港市民的政治程度是成熟,是引以為傲的,為何我們沒有普選立法會和特首的權利?為何單是取消區議會的委全制也要花上十年?如果你早些推出二零一二年提出全民普選的日子,早些立刻提出取消委任制,一切都可以解決。

請不要推卸責任,既然你不能推銷一個令我們滿意的方案,作為一個失敗的推銷員,許仕仁先生,請你立即下台。

不明白零七零八政改如何可以與普選時間表脫勾?沒有時間表的政改,好像個醫生開藥給你食,卻不許你問(或是不肯答你)要食多久、何時轉藥、何時醫好的問題,他只重覆強調最終會達至醫好你。作為病人,你拒絶服食這醫生所開的藥時,他反指醫不好的責任在於你不吃他的藥。

口口聲聲話最終有普選,但又不說明這一步帶你去邊,這不是精神分裂(思覺失調),就是搵笨。

在聽港台的原林部落,提及你的blog,特意路過!

說得真好!:-)

政治理念是不可以當飯吃的。
民主只是社會其中一種尋求共識的方法。
你既然無視於現實, 不願意妥協, 那麼你可以往一些你認為是民主的國家生活, 如美國。
我們相信民主, 但民主並不是一種絕對。
我們尋求普選, 但我們亦接受現實, 明白中共的憂慮, 願意接納循序漸進的原則。
沒有共識, 沒有妥協, 沒有合作, 根本就無從開展對話。你既然於這一刻拒絕讓步, 那麼連2016年也不用想有普選。
這就是民主派所謂的"勝利"。
太多人將自由民主 take it for granted, 實際上絕對不是。統治的根本在於掌權者和平民的共識, 如果不是, 政府一早就被推翻, 根本不用你出來講民主。
無視於政治現實, 用所謂的民主理念建構空中樓閣, 最終都會倒下。
民主派以民主為手段, 奪權變天為目的, 已經清晰可見。只有一些不知民間疾苦的所謂知識份子自以為是地爭取所謂的民主已而。
在歷史上, 民主派必然的要承擔責任, 為其所謂的民主訴求而破壞中港互信的一切後果而負責。

「你既然無視於現實, 不願意妥協, 那麼你可以往一些你認為是民主的國家生活, 如美國。」
多卑鄙的說話,偏偏有很多人掛在口邊。
我是這個社會的人,我才要求這個社會有民主。
姑勿論有沒有能力去移民,「移民」都不是一個解決方法。

面對這些自稱支持民主的反民主者(叫人家「唔鍾意就移民啦」是一種民主的態度嗎﹖),我們也大可以說﹕
「你既然無視於(有不少市民支持否決方案的)現實, 不願意妥協(接受有這些討厭的民主派), 那麼你可以往一些你認為沒民主派的地方生活, 如中國大陸。」

所謂「務實」,大概就是林瑞麟叫民主派「見好收」。
務實﹖沒錯。見好收﹖也沒錯。
但也要見「好」才能收﹗
連取消委任制都不肯,通過這個方案有甚麼「好」﹖﹗

(如果曾蔭權有種宣佈下屆取消委任議員,我第一個唔使時間表就出黎支持呢份政改方案﹗)

給那些喜歡把「循序漸進」掛在口邊的人﹕
沒有路線圖,循甚麼序﹖﹗
沒有時間表,如何漸進﹖﹗

推份爛貨迫人要,唔買就賴人刁難。
孤獨推銷員大晒呀﹖﹗

妥協當然可以,但係唔「妥」就冇得協﹗

民主從來不是天跌落o黎, 回顧許多國家的民主發展, 當權者從來不會自動自覺放出權力, 今日我們享有的自由和少少的民主, 實有賴前人"不可為而為之"(無視現實, 不願意妥協)的努力, 所以作為土生土長的我, 雖然香港是這樣子, 但我仍覺得有責任留守崗位, 盡上自己的一分力.
還是, 我只是一個普通市民, 不是什麼知識分子, 也知道政治理念不可當飯食, 但同樣深深感受到, 任由當權者(官商)牽著我們走, 我們遲早飯碗不保.

仲有,一日到黑話要講互信,話泛民否決方案破壞與中央的互信關係,既然講得互信,即係要兩方面一齊做啦,中央的態度是什麼?份政改係咁就係咁架啦,理得你幾多人反對!

咁樣叫互信?是誰破壞互信的關係?

肥醫生講得好o岩,還魂委任制一搞就掂,取消就等十幾年,呢D係乜誠意?

民主從來是我的訴求, 也不曾改變。
不過, 民主不一定是最好的政制, 也不是解決一切問題的唯一方法。
究竟民主是為了甚麼??? 是為了保障市民的利益。
所以, 民主不會是唯一的答案。
眼前的現實是, 中共並不放心讓香港有民主。
既然政改方案是中共的底線, 也作出了一定的讓步, 那麼為什麼要拒絕???
你們在作出訴求時, 想要的是甚麼???
難道否決方案可以為香港市民帶來利益???
究竟我們是爭奪權力, 還是真正的為人民設想???
你們想一步到位嗎??? 但是中央和香港陷入僵局, 又值得嗎???
真正的為人民謀福利, 並不是死死的掌握著種種理念,而是真正的能夠造福人群。
迷信民主, 跟迷信宗教一樣, 都是可悲的事。
法國大革命的時候, 死了多少人??? 上台的政治家是否又真的為人民謀福利???
如果民主是給予人民自由, 那麼為什麼會有 "Reign of Terror", 把不同政見的人送上斷頭台???
歷史永遠重複, 因為人從來不會從歷史中得到教訓。
有人批評基督徒迷信, 其實將民主神化也是一種迷信。每一個理念都是要接受批判的。
當人們把民主奉為金科玉律的時候, 其實就是沉溺在處構的理念中了。
如果要講民主, 請先對民主這一理念作出批判, 否則, 民主派也只是紅衛兵, 把一種政治理念奉若神明, 然後去壓迫異見者而已。

即管繼續詭辯。

1. 冇人講過民主係萬能答案。
假設SARS當時有人要求政府立即實行隔離,
政府發言人﹕「隔離不一定是最好的做法, 也不是解決一切問題的唯一方法。」
這只是廢話。
該做就做,世上本來就沒有萬能答案。

2. 民主不一定是人類所能想像最好的制度,卻是人類有史以來最好的制度。
這已經足夠了。

3. 唔好再講「中央已經讓步」呢種廢話。
「特首委任議員選特首」呢種所謂「讓步」同糖衣毒藥冇分別。
正如我之前已經講明,「見好收」都要見到「好」先可以收。
呢個方案「唔好」,所以唔收,係咁簡單﹗

4. 泛民主派要求立即普選,只是一種姿態。
大部分爭取民主的群眾,都明白不可能立即有普選,所以先退而求其次要時間表。明未﹖

5. 「究竟我們是爭奪權力, 還是真正的為人民設想???」
語氣好像我們就是議員似的。
我們是人民,民主就是把政權還給人民。
那麼我很願意承認我們都在「爭奪權力」,因為這就是民主的實質意思。
我地不為自己設想,唔通等政府果班友「想我地所想」﹖

6. 把爭取民主說成迷信民主,這根本就係老屈,連駁你都懶。(有時間不如做下其他野)
假設情節﹕
某SARS康復者要求醫管局繼續跟進病情。
醫管局﹕「迷信醫藥,同迷信宗教一樣,都是可悲的事。」
如果呢句野出自政府,叫做卑鄙。
如果出自Johnny Yip之口,叫做可悲。

7. 否決了政改方案,就等於壓迫異見者﹖

結語﹕連德國國歌都識得唱「團結、權利和自由」,深知民主、法治和自由密不可分。香港有法治自由,獨欠民主。竟然有人說爭取民主是迷信民主,這才是公民社會的最大可悲。

簡單而言, 我對政治的唯一原則是務實, 能夠造福人民。
民主係現代世界暫時的最好政制, 我不否認。
但是, 現今中國不能接受香港有全面普選, 這也是現實。
政治學家鄒黨講過, 近代的中國政治是「勝者全勝, 敗者全敗」的格局。
香港民主派期望的是香港民主的全勝, 中共怕的是在中國大陸的全敗。
所以, 要求普選係從香港人的角度出發, 而從不考慮在中國的實際情況。
你認為中共倒台是一件好事嗎??? 現今的中國有誰能保證權力能順利移交???
為什麼一定要民主???難道你如此熱衷於權力???
常常強調人民有權, 可是真的那麼重要嗎???
有了權又如何??? 難道真的能改變/解決問題???
當我們經常強調權利的時候, 實際上也是在滿足自己的權力欲而已。
形成社會共識, 而不是單靠民主才是現今社會所需要的。
再講一次, 我支持也希望民主。但是, 我知道跟大陸對抗沒有好結果, 所以我希望妥協和建立共識。人民的利益, 遠比任何虛無縹緲的政治理念來得真實。
如果民主是這樣的一種絕對的話, 那麼我真的沒有甚麼話可以再講了。

我教書係要收錢既,在這裡已經花費太多氣力,姑且多教閣下一次﹕
你的問題就是將問題扯得太遠。

沒有人不知道中共避忌普選,這跟我們要求民主是兩回事。
否則既然中共一樣避忌異見,我們大家(除左閣下或者民建聯呢類俊傑)都收聲好了。

如果一個人明白民主的意義在哪裡,就不會有「熱衷民主 = 權力欲」這種說法。
在一個共和國裡,權力本來就應該在人民手上,抓住權力不放的人才是權欲薰心。
債主討債,債仔反而指責債主「貪錢」,天下有這種道理﹖﹗

假冒為善的人啊﹗
"Yes, but" = "No"

有人問過我憎不憎惡共產黨,我想到的是共產黨雖然或許不好,但卻可以擁有很大很大的權力,我不喜歡的政敵可以用坦克立刻使他消失於世上,我不喜歡的言論透過管制就永遠聽不到。那麼大的山河如果不打生打死透過談判或會議就得到豈不是很著數? 這麼的權力怎麼能捨棄?

為什麼權力一定要在人民手中???
雅典是民主的發源地, 但是, 在當時奴隸是沒有投票權的。
沒有甚麼是人天生擁有的, 除了他自己的性命。
所以, 不要再高談甚麼權利、自由。這一切都是人建構的理念, 而不是真實的存在。
對民主有批判等於不民主??? 是的, 老師是對的。我大概沒有甚麼資格質疑你的權威吧。
但是, 在這當中你又何嘗不是使用權力???
我告訴你, 我也曾投票給民主黨, 但是他們有否作出一些利民的決定???
如果他們真的做出成績, 那麼我根本不用失望。
如果民主黨能夠建設性地使用他們的權力, 那麼我也不會動搖對他們的信心。
這次的政改否決, 是堅持了一些「崇高」的理念, 但是對市民有沒有得益???
是呀, 我就是這樣的假冒為善, 我投票給民主黨就是希望他們能為我爭取利益。
就是這麼簡單的一個信念吧。

1. 沒有人阻止你去批判民主,更不要「老屈」這裡有哪個人拒絕批判民主。

2. 你的問題不是批判民主,而是高舉「我也追求民主」的旗幟,但一言一行其實都是反民主(人民不需要掌握權力,還講民主幹啥﹖)。我要反對的也不是你批判民主,而是反對你口不對心。
你內心既然不贊成「民主」,又何必講違心之言﹖是因為連自己也接受不到自己反民主嗎﹖
如果你擺明支持獨裁專制(他們的論點跟你的沒甚麼分別),我還可能對你有點尊敬(假設他們真心相信獨裁專制最好),但口不對心就令人不齒。(這就是我罵你假冒為善的原因)

同樣是口不對心,但你的表現比民建聯更不堪。民建聯口口聲聲追求民主,阿爺一聲「唔俾」,還會附和說「循序漸進」。至少不會一面說自己追求民主,另一方面又聲稱民主沒用、不真實(那麼差還去追求﹖)。

3. 現在如果有普選,曾蔭權也會當選。民主的核心問題不是「選誰」,是「誰去選」。
明白沒有﹖

4. 「不要再高談甚麼權利、自由。這一切都是人建構的理念, 而不是真實的存在。」
對,你說得再對沒有。「人民的權利」確實不是必然存在的東西,但我們認為應當如此,所以才要爭取。
自由也只是理念,不是真實的存在。希望上帝保佑閣下,永遠都只會說當權者喜悅的話。因為你很清楚,你沒有自由,只是等待恩賜的可憐蟲。
我們都是可憐蟲,不過我們跟你不同的是,我們不甘心,你甘心。所以你應該比我們快樂。

5. 否決政改方案市民有何得益﹖
通過了又有何得益﹖如果我認為有益,就不會反對。這就是我的答案。

6. 投票給民主黨又如何﹖
我可以告訴你﹕我甚至從來沒投票給民主黨。
因為我覺得他們沒作為。

我要講的已經講完。
如果你還是不知道(或不面對)自己有甚麼問題的話,我們再說下去都是浪費氣力。

民主黨算什麼?共和黨算什麼?中共怎麼自詡?「偉大光榮正確」!世上有誰個黨能如此?不過現在的中國還是得聽美國那支笛,誰能再擁有毛澤東那種天下無匹的權力?再沒有,再沒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