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聖誕節和愛 » | 聖誕快樂? » | 誰是政改停滯不前的兇手 » | 不作主流意見的奴隸 » | » | 誠意 » | 現場記一 » | 轉載:《給一直在收看媒體報導的您》 » | 廿一時三十分的灣仔 » | 烽煙之前 »

「快樂的聖誕節」

這十多年,我已經不知道「快樂的聖誕節」是什麼的滋味。

記得小學時,聖誕願望是單純得可以,只要一家大小能夠走上街頭看看燈飾,然後找一間「大家樂」去享受一次鐵板餐,在親吻母親的面頰後回到溫暖的床鋪睡覺,期待明知是父親假扮的聖誕老人放在白色短襪的聖誕禮物。

我的聖誕禮物不一像其他同學有數以百元的樂高積木又或模型車,對我來說,那怕只是一盒顏色筆,數本拍子簿,甚至是一個新的筆盒,已經可以把我逗上數星期。我的聖誕願望既單純也貪心,就是只要年年考第一便可以了(有幾年我真的做到)。

比上不足,比下卻一定有餘。只有一家人齊齊整整,能夠全家一起過聖誕已經是一件快樂無比的事。

可是,自從那個無恥下流自私卑鄙曾經叫做「父親」的男人把我們的家庭徹底地破壞,我就未嘗經歷過一個快樂的聖誕節。是他,把我體味「快樂」的味蕾毀滅,把所有的期待瓦解。

我很怕大夥兒的熱鬧活動,因為這只會重新提及我生命的不完整性;我恐懼看見成雙成對的場面,因為這只令我更見形單影隻;我極力逃避節日倒數的一刻,因為我已經沒有勇氣對期待作出期待。

慢慢的,我變得討厭聖誕節,因為在這個普天同慶的日子,因為就是這一個去愛的日子,我發現我自己是一個最不蒙愛的人。

而事實上,聖誕節最邪惡的地方,就是聖誕節期間的愛是非常的自私--你只會把愛和時光去分享給你最愛的人,如果要和次選去渡過這一刻,你就會寧願抱頭去睡。

不幸的,永遠把我看成首選的家…已經永遠不再完整;更不幸的,在別人的眼中,我只會是次選、三選、四選,又或最後之選,甚至是永不獲選。原因很簡單,因為我不是他/她的家人,現在不是,將來也不是。

快樂的聖誕節,對我來說是非常簡單,只要大家齊齊整整便已足夠,可是,這個是永遠不會達到的願望。

每年聖誕,看著人山人海的鬧市,惟有寒風和冷月陪我飲泣,哭訴著聖誕願望不能實現,撫摸著那帶著缺欠的傷口,以街角聖詩作為招魂曲,在平安夜的晚上為自己曾經開心的童年時光舉行告別式。

i'm sorry... cheer up raymond... *hugzzz*

will pray for you.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