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也談董驃 » | 和平者獲救 » | 樞機 » | 諾沃克病毒 » | 生死的荒謬 » | 明天預告--忠誠夥伴 » | 星期天談談離開教會 » | 爭一口清新空氣 » | 宣道會何時才會說話? » | 加拿大電影節 »

續談黃國堯

教會界就黃國堯事件的水靜河非令人非常納悶。難道事件有不可告人的內情?

黃國堯從前所屬的基督教宣道會觀塘堂原來已經發表了一份簡短的聲明,指出訪問內容不是事實的真相,而他的離職與性傾向問題沒有關連。(不知道這份聲明是否真的代表全教會的心聲,抑或只是反映部份炒人者的心態?)

那麼是甚麼促使黃國堯的離職?教會依舊閃閃縮縮,仍然沒有給公眾一個明確的交代。

正如我所說,如果是黃國堯本身的操守又或教義有問題,教會有責任去告訴公眾以作警惕和提防,以免坊眾誤入歧途。

可是,只怕是教會有甚麼不可告人的秘密不可以宣之於口,甚至企圖隱瞞公眾其野心和陰謀。

我真的不希望是後者。因為教會內有太多軟弱的小羊,無論是返了一年抑或十年,其心智的能力比初生嬰兒還要低,他們是承受不起真相的一群。

借用銀孤兄《無血腥的十字架暴行反思黃國堯牧師的離職訪問》一文的精句:
還看今朝教會內部份反對同志運動的社群,作為非牟利團體雖然沒有軍事實力,但其所宣揚的意識形態已經成為了主流福音派教會的正統主導思想,其反同性戀立場及論據幾乎成為了教會自我審查的判別根據,最低限度,這一點在黃牧師的事件上給充分地反映出來。

讓我們等待宣道會和明光社的答案,如果我們還可以等到的話…

我前兩個星期問過我教會(也是宣道會)的牧師,不過他好像也沒怎麼聽聞過這件事,只知道黃牧師走了。

不過他話所認識的區聯會人士都很小心的(我也相信他們很小心的,搞不好可成為一個大笑話),所以黃牧師不會是因為個別言論而走的。畢竟 inmedia 都係從個別的觀點寫的,又沒有其他人的訪問。

反而我站遠一點看時,覺得有點似被炒的人鬧返自己的公司。憑一面之詞,就說因為同性戀言論而走,倒是挺不客觀的。
或許世間上,是是非非,很難斷定的

http://www.cmacuhk.org.hk/ktccma/20060323A.jpg
有了這樣一個「回覆」,應該不片面了吧?

是是非非難斷定﹐不過黃國堯咁攪對自己冇好處既。
宣道會區聯同佢教會既聲明話到黃牧師好似講大話咁﹐我係黃國堯老虎蟹都反抗。

觀塘宣道會回覆未必唔片面﹐而且黃牧師剛剛回應﹐好似實牙實齒咁。
如果教會真係有有甚麼不可告人的秘密不可以宣之於口,甚至企圖隱瞞公眾﹐甚至聲明裡面有作假﹐觀塘宣道會同宣道會區聯今次口徑一致﹐肯定一齊死。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