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哀的學問 » | 實習醫生仔女,奸巴爹 » | x告 » | 請勿誤讀我的七一缺席 (明報印刷版) » | 請勿誤讀我的缺席 » | Are you alone? » | 悼中大團契文字事工 » | 情傷三部曲 -- 可能是我忘不了你 你怎麼捨得我難過 » | taken dyuring SARS  » | 不去七一的原委 »

團契進入臨政年代 各位肢體需加守望

八月一日,第三十五屆中大團契就正式進入臨政年代。對於自九八年參與中大團契的我,臨政和十號風球一樣都是十年難得一遇。臨政其實不是甚麼屈辱記號,這只反映了今天中大團契的肢體不願意在倉促草率的環境下去成立一個職員會去混下去。比著在其他的學會,只要有足夠的候選人,缺莊是一件不可能的事。但在上帝的家內,參與事奉工作可不是一個隨便委身的決定。

事奉是上主給予我們的恩典。我們只是上帝的管家,我們固然要求莊稼的家打發更多人來收莊稼,上帝的確是缺人用的,但上帝也不容許自己的佣人又懶又惡飽食終日,上主對奉是有要求的。

明天起團契在行政上就暫時交由小文、詠恩和pantene去看守。但這不是表示我們的腦袋可以暫時停下來,相反我們更應愛惜光陰,無論你是候選人、留在團契的肢體,抑或是老鬼,都應該趁此機會問一問,上帝想你在中大團契做什麼?

對於六加一位候選人(詠恩、阿雄、子揚、君穎、christy和cherry,+/ ben lau)來說,希望你們認認真真思考tony今天對你們的一席話。中大團契的事奉是一件非常危險的事奉,它的危險程度絕非你教會的事奉又或其他機構的工作所能比擬。它對一個信徒的要求其實是非常嚴謹,事奉者對上帝更需要有堅定不移的委身。你必須清楚知道你為什麼今天會有這個決定,更要明白你的決定對你所要求的代價是什麼。一星期不花上七天是絕對不能勝任中大團契的職員。當然我們不是叫你斷六親,相反不少前職員因著那一年的事奉,最後會豐富了他的信仰以至在教會的工作。當你領受這個杯之前,你真的要去求問上主,你真的能喝嗎?請你盡快與團契當中的senior促膝談心以及交付祈禱。這是一個認真的請求。

對於其他下年會留在中大團契的肢體,不論你是二三四年級抑或碩士博士又或文憑生,請認認真真地思考一下下年你可以如何守望職員會以至中大團契。職員會沒有你的守望,就和去送死沒有分別。我記得我以前逢星期五早上八時在眾志會有一個非正式的團契祈禱會,大家(非職員)也會為職員會守望祈禱。中大團契這五年的祈禱氣氛差到極點。「沒有祈禱沒有力量」是福音派、基要派以至靈恩派的一致共同教導。請問我們這群非職員打算下年以什麼實際行動去回應職員會,承托職員會以至團契呢?你在祈禱會的參與會是如何?職員會找你幫手時你們有如何反應呢?

對一群老鬼來說,我們也應反省我們能給予中大團契有多少。你教會或你學系是否有弟妹仍然在中大團契呢?你能否成為他們在校園生命的「導友」(mentor),不少人在中大團契時永遠讚嘆獲益良多,但你又有幾多能夠回饋於中大團契?昔日是一群團契的兄姊帶領你在校園的三四年間成長,今日你的光又如何照著你的弟妹?

我明白老鬼們的生命有不少的掙扎,也有不少的張力在其中。有些時候甚至你已經沒有後續的苗在團契當中。你可以分享的無疑是你的金錢,但你亦可以透過文字,分享你離校上帝的恩典給予弟妹知道,讓他們也感受到三年團契所學對其後信仰的建立原來是有俾益的。阿義醫生你有無想過分享你在宣教的經歷?佳佳你今年在崇基讀神學,有否想過會來帶查經?這些恐怕都不是難題呢。

張國棟博士數天前在時代論壇指出「七十至九十年代的大專團契為教會孕育了很多有人文關懷和視野廣的人才,但是,今天的大專界不再是那個樣子」。我在今天仍然相信,大專團契只是生命的過渡,但上帝派你和我在這三四五年接受大專團契的培訓,為的是要使教會更為強壯,福音更為廣傳。廿一世紀大專團契會是甚麼樣子,第三十五屆中大團契會變成甚麼樣子,就得看你和我了。

thanks for your reminder.
cufes is always in my prayers
and let me know if i can offer any help.

你又唔表露身份,又如何叫他們找你幫忙??
:p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