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尊號 » | 社交不安 » | 黑社會 » | 我嘗試信神,但我看不見祂 » | 迪士尼的通識問題 » | 疤痕是疤痕,你還是你 » | 不是廣告 » | 從教會搬堂址說起 » | 滿口仁義道 一身禮義廉 » | 黃仁龍與俊臉政治 »

炎秋症候群

我發現這幾天,我的心頭火不知是熄了,又或消失在不知名的國度裡。

對我來說,生存和生活若沒有心頭火,日子就會變得頹廢,內心變得冰冷,對事和人也提不起勁,腦子好像缺乏靈感,每當遣詞用字的時候是多麼的空洞乏味,一切的話題變得再不投機,我也無意去為這困局去找解決方案。

這一種感覺,就好像一部車沒有汽油一樣。就算外表再美麗,車內裝置再先進,它始終走不動半公里。

或許這就是「炎秋症候群」,秋風送爽的季節本來應該令心靈變得心曠神怡,可是連日近三十度的高溫,令人不但感受不到半點秋意,更將夏天的納悶帶進這個季節。

這是四十多年來最熱的十一月,太陽火紅地燃燒,燒毀了我的幹勁和熱情,也把心頭火和靈感蒸發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