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給師弟妹的一封信 » | 十二月-天災.人禍 » | 主禱文 » | 新藥 » | 甲型肛炎與肛交 » | 基督教徒過度浪漫症 » | 同行終路 » | 迪氏眼準板 » | 朋友是為患難而生 » | 書介:伍晃榮 《波係圓既》 »

黃仁龍與俊臉政治

黃仁龍獲委任為律政司司長,為香港政壇帶來一點生氣。

香港政治是一場不堪入目的悶秀。無論是政府官員、保皇黨或泛民主派,政治人物的面孔很少會令你對議題有興趣或好感。無論是董伯伯,抑或是李永達,以至因病而甚少露面的馬力,他們的樣子比洗衣街的小販可沒有兩樣。頂多我們還曾把葉劉的「掃把頭」拿來作嘲弄的對象,否則香港政治人物的相貌可真乏善可陳。

與其他先進國家地區相比,這個缺憾顯得非常的礙眼。台灣的小馬哥可是萬千青年的偶像,被喻為台灣新世代的盼望;日本首相小泉的長髮和獅子王造型是萬千婦女選民的心靈所依;英國的貝理雅也因其俊郎的面孔,使他在千瘡百孔的政績下仍顯得是比保守黨更好的選擇;就算是濠江的「華哥」,他雙目的神彩已經比我們的董伯有神多千百倍。

沒有包裝的政治是永遠令人沉悶的。一塊俊郎的臉孔,一個親切的笑容,抵得上千百萬句的宣傳口號。君不見大家永遠只會記得陳方安生的四萬笑容?那輕輕一笑,已經抵得上無限句「真誠愛香港」的口號,是那麼的深入民心,為人所接受。

政治永遠是一場講求包裝講求感覺的秀,對市民大眾來說,他們無意理會政策所帶來的影響,可是曾蔭權的口哨聲以及其家鯉,會比其施政報告更深入民心。你願意為你的政策加上包裝,因為你對你的推銷對像重視,你也重視自己的推銷是否成功。

曾蔭權選對了他第一位推銷代表團的成員,那炯炯有神的雙目,所反映的不僅是這位年青律政新人王新官上任的雄心壯志,背後更透影著這個推銷員強政勵治的決心。所思所想,一切盡在不言中。

包裝紙看過了,也很受歡迎,看來快是時候看看包裝紙背後的貨件是否真材實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