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十二月-天災.人禍 » | 主禱文 » | 新藥 » | 甲型肛炎與肛交 » | 基督教徒過度浪漫症 » | 同行終路 » | 迪氏眼準板 » | 朋友是為患難而生 » | 書介:伍晃榮 《波係圓既》 » | 迪士尼對《他賣我俾迪士尼》的回應 »

給師弟妹的一封信

我的心與你們一樣沉重。

我相信現在最傷心的是其父母和至愛。希望你們傷心之餘也盡力的安慰他們,與他們走過這最艱難的日子。沒有人願意不幸的事發生,更沒有人願意已經發生的不幸和悲傷無止境地延續。你們肉身和心靈對他們的承載,會是對他們火海中的一點甘露。

生命的逝去固然令人婉惜,但這亦是一個讓我們看見生命美麗的時刻,亦是提醒我們要珍惜生命和你身邊的人的機會。繁忙的工作壓力會將人與人之間的聯繫消磨,不斷的考試以及專業訓練會令人心冰冷。是時候向你久未交談的同學,送上一句祝福和慰問,讓我們能夠彼此提醒,習醫路可從不是一個人走的。

我記得我的同學選擇在二年級考試前夕離開我們的場景,如果有機會我真的想告訴她我們每一個人都愛護她、關心她。今天她已經離開了我們二千晝夜,但我真的很想說,她仍然活在我們每一個人的心坎懷念中。

患難見真情是永遠不錯的金句。這個痛苦的時刻,你會發現那些朋友是真正的有情有義,那些願意和你同行這段路,請珍惜你身邊人,也珍惜這段困難歲月中所建立和經歷的每一份情。

這不是去問為什麼的時候,這是去問如何的時候。這是成長路上必經的階段,是每一個醫生必經之路。

願他曾經對我們展露的笑容成為記印流在我們的心海,願友情和使命感成為我們每一天的動力,繼續為令生命更美好更有尊嚴的道路上繼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