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同行終路 » | 迪氏眼準板 » | 朋友是為患難而生 » | 書介:伍晃榮 《波係圓既》 » | 迪士尼對《他賣我俾迪士尼》的回應 » | 感謝 » | 自圓其說的信仰理據 » | 《他》不是一首中性的歌 » | 這夜,你睡得安詳嗎? 請為南亞地震災民祈禱 » | 梁國雄,你是否江郎才盡? »

基督教徒過度浪漫症

基督教徒最令人恐懼的地方,就是過份浪漫。

他們傾向將事情美化,將前景後果無限看好。彷彿世界就是為他們預備而設,任何問題,船到橋頭自然直,所以不用也不應為問題作出任何的假設又或考慮。

基督教徒像一個永遠不會像大只愛幼嘴的嬰孩,在他們心目中永遠只要「我…我…我…我愛」和「我…我…我…我要」這些句子,他們的腦袋沒有辦法去裝載類似「為什麼我會有奶吃?」又或「為什麼我要吃奶」這些複雜問題,更徨論「為什麼我只可以吃奶」這些高層次思考。只要有奶吃,就將一切問題和哭泣化作笑聲,世界就多了一片寧靜。

寧靜的世界,使這群嬰孩的神經經不起音訊刺激,也慢慢退化為再也不能接受音訊。他們惟一在意的,就是自己的吞頭是否有奶嘴給他吮,這是一個原始的條件反射反應。

活在浪漫、不經大腦、一切以己為中心,拒絕外界刺激,只靠原始條件反應維生,這批人正大批大批由教會生產向城市推銷,我們是否應該恐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