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書介:伍晃榮 《波係圓既》 » | 迪士尼對《他賣我俾迪士尼》的回應 » | 感謝 » | 自圓其說的信仰理據 » | 《他》不是一首中性的歌 » | 這夜,你睡得安詳嗎? 請為南亞地震災民祈禱 » | 梁國雄,你是否江郎才盡? » | 如果陳慧琳和陳曉琪合唱《他賣我俾迪士尼》 » | 悲憤莫名 » | 默默的奉獻 默默的離去 - 阿傑的故事 »

朋友是為患難而生

當經濟日報介紹我們的歌曲,並報導迪士尼已經開始研究《他賣我俾迪士尼》是否侵犯版權,我的內心立即鋪上寒霜,恐懼和不安濃罩整個大地,使我渾身不自在。

我突然驚醒,某個程度來說這是對迪士尼--全球最大的娛樂企業一次不友善的挑戰。一隻螞蟻在獅子腳掌旁溜過,可能不會令牠有任何感覺,但只要讓牠覺得有半點不自在,蟻醬可以在剎那間內為你送上。

當然,回頭看那可能是過度的反應,談不上有半點的理性,說實句若果迪士尼真的和我們打官司,他們已經輸了時間和名聲;可是,這份恐懼不是毫無理據、空穴來風。

無論如何,在這短短的數小時,上主給了我極大的安慰,祂讓我在團室碰到PANTENE嫂嫂的陪伴和小橋流水的同行,在中大團契的周會有各肢體為我的祈禱,也有勇夫婦、豪仔和FES的同工的勉勵,VERBON姐姐非常專業的忠告和支持,肥俊的律師意見,很多人的打氣和加油,以及大家的保護。

那短短的患難時刻,讓我知道朋友的可貴,也讓我知道那些是在悲痛中與你同行的難友,那些是只顧著吃自助餐酒朋,對我來說,夫復何求?

此時此刻,我只有一個心願,如果真的是起訴,希望這首歌能在被禁制前傳到更多人的耳朵,帶來更多的腦震盪。

突然想,不知道我坐監前(當然只是胡思亂想),首歌傳到給陳慧琳、陳曉琪或吳彥祖未呢?

看書和寫作是樂事,聽歌和唱歌更是美事。佛教徒會說做「佛事」,對基督徒來說上述的事或許都可以成為「聖事」。何必聞「他約我去迪士尼」或「他賣我俾迪士尼」三嘆甚至「嘆十聲」? 真想看看「尾房榮」的書,享受我的美事、樂事甚至聖事!!

慷慨歌燕市,從容作楚囚。光輝長照陰澳地,無懼碩鼠食我苗。金曲永留部落格,我願悲歌送君行!嗚......

想起McLibel的案件。雖然情況有點不同,但兩事都展現了當事人在跨國大企業面前的骨氣。如果我是你,聽到這樣的消息也會怕,但我深信你知道怎樣堅持下去,因為你一直在堅持原則與價值;也希望上主給你堅持的力量。

Hats off to you, doctor, 我要向你學習。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