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希望,永遠是由我們雙腳行出來 » | 曾特首:千萬不要錯失眼前機會 » | 曾蔭權,為何你不夠強政勵治 » | 結伴同行民主路 » | 書介 -- 《真貌重尋--教會歷史研究導引》 » | 死亡的方法和款式 » | 為自己的告別式和骨灰作打算 » | 香港彌迦行動 » | 我只有媽媽,沒有爸爸 » | 為民主祈禱 為普選上街 »

佢曾經以為我已經遇到幸福和未來

佢既出現,曾經令我眼前一亮,令我既生命重現了光采。

佢既舉手投足,一言一語,使我曾經以為我的未來出現了光明。每一眼當我見到佢,每一次當我聽到佢既聲音,無論是否對著我說,我都曾經以為我所等待的係佢。

實際上,最近因著佢既上任,令我既生活起了很多變化,我仲以為,灰暗的天空已經走出了陰霾,美好的前景就在我眼前,只在乎我是否爭取。

這些日子,我也非常努力的去爭取,去為自己想得到的而努力,可是,我發覺日子越來越不對勁。

隨著歲月的流逝……佢真係變了。

佢最近的說話,令我發現其實佢沒有任何新意;佢最終選擇了支持和投靠的對象,令當初滿懷希望既我跌入谷底;每一次當看到佢拋媚的對象,再想起當初我的希冀,我的心就不斷忍忍作痛。

等了那麼多年,我還要等幾耐?難道等到我死那一日,我都未能夠等待那真命天子出現?

難道民主,一定是由上天賜予,難道幸福,不可以由自己所爭取?

當曾蔭權上台的時候,的確為香港人帶來了希望,告別董建華的七年暴政,彷彿我們的民主種子有發芽的一天。而事實上,他所選擇的政府官員如黃仁龍,曾經令我們對法治多了一份信心,我們還以為港人治港的日子可以早日來臨。

可是,無論是近來的「五號報告書」,抑或是「電視講話」,都令這位曾經帶給很多人寄望的摩西身價大跌。我們不得不去看清,原來把希望和未來押注給一位「政治家」,其實是非常的危險。

路,始終是要由自己行出來;與其寄望那特別的「佢」出現而望天打掛,倒不用自己的血汗各雙腳,為自己的幸福和未來出一分力。

十二月四日,下午三時,維園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