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向上帝祈福 » | 形單隻影與成雙成對 » | 休息 » | 恆福 » | 二百個月前的夜晚 » | 迪士尼最新呈獻鬧劇 » | 走難 » | 妙手回春 » | 尋找龍應台 » | 新年新希望 »

荒謬遊戲

生存本身就是一場荒謬遊戲。

你和我被迫被帶進入來這世界,在你不願意的情況下在不出生,沒有人問准你的許可就要與你不願意的人相處,生長病死,你沒有權過問,也沒有權拒絕。

沒有人問你是否願意活下去,身體沒有像叮噹尾巴的開關按鈕,把自己像電腦關掉。沒有人問你是否願意參加生存這遊戲,你和我被迫成為當中的棋子,無論你願不願意。

生存,本身就是一個錯配。想生存的人沒有生命,不想生存的人卻嫌生命太長。生命不可以作交換,也不可以作配給。沒有人能為自己的生存作出違反天理的支配,我們連令自己的頭髮變白的能力也沒有。

生存,本身就是一種荒謬。每天大大小小不同的不快樂、不和諧,就是因為某某某和某某某因生存下來所造成。若不生存,世界一定會更寧靜和美好。

既然生存是錯,活著也是錯,那麼非自願的生存應該受到咀咒;既然生存是荒謬,活著是荒謬,人就有權為自己的前路撥亂反正。

生存,沒有尊嚴,沒有自己的意願,全屬錯配,全屬虛空。除非你有選擇權、參與權和最終決定權,否則,一個被支配的生命,活著也沒有意義。

對我來說,我已經找到方向。要不我能夠支配自己的生命所選擇的遊戲,要不我就要支配這荒謬的遊戲的參與決定權。

即使在工作環境裡生存,也是一個沒有選擇、沒有尊嚴的遊戲,只是被上司、金錢、慾望支配。何況是生命本身呢?



所以我從來不喜歡那些肆意批評自殺者的人。

nice background..

http://news.bbc.co.uk/1/hi/world/4696668.stm

好像突然間讀到加謬、薩特的小說咁。

以前真係想象不到。

荒謬同意義之間,並非二元對立,非此即彼。

「要不……要不……」並非對立的。

人之為人,就是處在一種中間狀態(in-between)中,處在張力中。概念和理想可以黑白分明,但好多現實並非如此,而是交織在一起。

我介紹你的書,不妨考慮看看。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