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續談黃國堯 » | 也談董驃 » | 和平者獲救 » | 樞機 » | 諾沃克病毒 » | 生死的荒謬 » | 明天預告--忠誠夥伴 » | 星期天談談離開教會 » | 爭一口清新空氣 » | 宣道會何時才會說話? »

嘉榆--生命的傳奇

他沒有甚麼功成名就,也並非來自大富大貴之家。相反體弱多病的身軀令人增添幾分對生命的無奈和傷感。不認識他的人還可能以為他已經有四五十多歲,可是,他生命所流露的熱誠和感染力,是永遠的青春,永遠的令人受感動。

自出身那天他便受先天性心臟病的咒罵和折磨。醫生估量他可能連廿五歲也過不到。可是,他以其生命去證明其信念是可以如何的堅強,亦以其文字去告訴世人生命是可以如何的精彩。

縱然疾病纏身,他依然堅持其學業,最後畢業於香港大學。他曾走入基督教的新移民中心,與那群被遺忘的新移民小朋友生活(不要忘記回歸後香港社會對新移民的敵視態度),為他們帶來生氣和盼望。其後吳老師加入聖道書院,繼續春風化雨,接獲青少年並與之同行成長。

「以有限生命燃燒他人生命,以精誠文字陪伴青年同行」,可謂吳老師的生命寫照。嘉榆熱愛文字,亦熱受生命,透過寫作,把現實生活當中的經歷,化成一個又一個的故事,勉勵讀者繼續走上精彩人生路。

嘉榆的作品非常受年青人歡迎,其中《好男隊長》和《校園密令谷》更是不少中學生必看的熱門書。而他曾參與合著的《二陂坊劇場》,在基督教內亦帶來了不少漣漪,使更多教徒關注新移民有血有肉的故事。

他的奮鬥歷史以及頑強生命力,曾經被拍為《iSir》一戲,他的故事亦曾廣為媒體所報導。嘉榆用其生命最後的光輝,去照亮更多在黑間迷茫的年青人。

他,就是吳嘉榆,就算在他人生最後的階段,他依然發光直至他去世的一刻。

「生命雖然有限,但我知道我應該像嘉榆一樣,盡力去燃亮,照耀身邊每一個人」

「嘉榆老師,雖然你沒有教過我,但你對生命的態度,影響了我不少。好開心在聖道認識到您。」


對不起......
是我太遲了....
當你病重時.....我一次也沒有來探望你....
因為我以為自己還有機會.....
想不到......
最後一課....竟變成了我們的最後一面....


真的很感謝你.....
感謝你對我們的教導....
感謝你對我們的無私奉獻...
感謝你對我們的包容與關懷...

我永遠也不會忘記你....
我最尊敬的老師.....

嘉愉老師」

一字一淚,見證著他的學生們如何疼愛這位暫時回到天家的老師,也見證嘉榆二十八年在地上的生命,是如何不枉此生。

沉痛哀悼吳嘉榆老師[1977-2006]。

多謝分享...使我真正認識這位小學同學。

是時候照照鏡子了。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