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蘇屋婆婆對發展的思考 » | 令人驚嘆的電腦報導 » | 肥醫生@西九龍貧民區 » | 開源並用得其所 » | 電子病歷紀錄 » | 黑暗未必過去 黎明未必會來 » | 大法之歌 » | 消失了的報導 » | 星期天談傳媒自主 » | 三年 »

星,曾在晚空望我

明暉在他的網誌上說「所有的故事都有一首主題歌」,而我也相信每一個人終其一生都有一首主題曲。

將近二十七歲的我,那一首歌是我的主題曲?看來還是不宜太快蓋棺論定。可是,以下一首由陳潔靈原唱,後經倫永亮重新灌錄,收錄於九三年《一個人在途上》專輯(不是頌華的誌《一個人在途上》,不過也是極捧的作品),由林振強填詞的《當天那真我》,就算不是主題曲,也一定是在我生命播放率最高的插曲。

這是一首越聽越哭的歌,有多少個晚上,我都對著天空,望著幻想的星空,期待星星問我為什麼難過。背後不僅唱出童年的缺憾和成長的無奈.也讓每一個曾經追夢的人不勝唏噓。

《當天那真我》
作曲:網倉一也 填詞:林振強 主唱:倫永亮

記起那天 尚很矮小那一天
我家中的那隻鳥兒無聲的死去
我叫嚷著 哭得心都碎
望著籠兒 頭兒垂不捨去

我記起在青春中那一天
有個不知天高的少年隨風衝去
要去獨力改變一切
並罵成年人無聊 諸多不對

星 曾在晚空望我
問 問我淌淚為何
我 我說我甚難過
凡事渴望永久的
卻總要飄過 仿似歌

歲月令不得不實際點
有太多妥協教夢兒無聲的粉碎
不很清楚當天那真我
在何年和何時偷偷死去

我記起在秋之中有一天
你似風中一片葉兒 曾經飄過
你到現在都居於記憶裡
但為何時辰從來不可倒退

星 曾在晚空望我
問 問我淌淚為何
我 我說我甚難過
凡事渴望永久的  何故不能長伴我


星聽了 跟著變沉默

送給在星空中淌淚的你,也點給這個夜晚暗自在露台抽泣的我

收聽:某簡體字網站
下載:某一網站

我也粉喜歡這首歌,有一個版本是陳潔靈的,多謝你的支持和鼓勵。

你好,小妹剛剛"行"到你的日記,雖然看了不多,但也很喜歡你的分享...我昨天也看了默默伴我行,真的很不錯。相信你之後看也會好喜歡。我也有一日記,有空看看,互相分享一下吧。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