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星期天談傳媒自主 » | 三年 » | 二分歸邊和浪漫渲染 » | 齊來優待無牌小販 » | 失落的幸福 » | 花兒謝了 聲明也出了 » | 資訊科技,能力 » | 極天雪犬與生命教育 » | 立見真相 » | 星期天談得罪人多 »

消失了的報導

數分鐘前進入明報新聞網的「即時兩岸」,看見一條名為「河南四百名大學生集體發燒」,按入後卻只見新聞網主頁從新載入,並發現那條目已經消失了。

這是我用google.com搜尋到的唯一新聞:
河南科技大學400多名學生集體發燒原因仍未明
國際在線 www.crionline.cn 2006-04-02 18:17:43   

  新華網鄭州4月2日電(記者單純剛)位於河南洛陽的河南科技大學新校區400多名大學生連日來相繼出現發熱高燒現象,集體住進醫院接受治療。記者2日在該院校園現場看到,仍有數輛當地醫院的救護車在校園待命。校方有關負責人稱,目前病情已得到有效控制。

  河南省衛生廳疾控處副處長單新國告訴記者,學生發熱從3月26日開始,當天河南科技大學新校區出現22名學生集體發燒病症,27日增至88例,28日增至204例……。此次患病的學生中,個別學生體溫高達39.6攝氏度。連日來,多輛救護車進出河南科技大學接送學生,400多名發燒者被隔離治療。

  單新國說,學生的主要症狀是發燒和骨節酸困,經過醫生一天到兩天治療後就恢復正常。事件發生後,河南省委書記徐光春、省長李成玉都先後作出批示。河南省衛生廳有關負責人迅速趕赴現場,對發燒學生及時進行了隔離、治療,用中藥湯劑在全體師生中開展預防性服藥,同時對該校區2000多間學生宿舍、130個教室進行每天兩次的消毒處理,並加強對學生的體溫監測,發現有體溫異常的立即進行隔離治療。

  記者在現場看到,在學校的食堂、醫院等地都有人在專門發放預防性中藥湯劑。記者所到之處,不管是教室、會議室還是醫院,到處都能嗅到一股消毒藥品的味道。

  河南科技大學新校區辦公室主任王春喜告訴記者,此次400多名患病學生被學校隔離在校醫院觀察室內,派專人看護,停止上課,由學校提供飲食,3天后無異常現象者方可離開。事發後,由於學校已採取有力措施,目前學生病情已初步得到控制,大部分學生已基本恢復正常學習。

  據了解,截至2日,還有十幾名學生在醫院接受觀察治療。河南省衛生廳在採集樣本後經試驗室診斷,初步排除了A型、B型流感的可能,具體發病原因仍在調查中。

編輯: 王猛 稿源: 新華網

有沒有人可以告訴我這是真新聞抑或假新聞,如果是真,那就非常值得關注了…

來源

河南鄭州三百多學生食物中毒雞腸球菌所致
http://www.epochtimes.com/b5/3/9/10/n373582.htm

Related?

應該是真的,serch from Wisenews,以下各報都有報導:
2006-04-03, 北京晨報,
2006-04-03, 新民晚報, A1-14, 中國新聞, 單純剛,
2006-04-03, 香港商報, B04, 綜合新聞
2006-04-02, 文匯報, A06, 中國新聞, 簡訊
2006-04-02, 蘋果日報, A23, 兩岸要聞
2006-04-02, 中國新聞社, 國內新聞
2006-04-02, 南京日報, 綜合新聞
2006-04-02, 羊城晚報, 國內新聞
2006-04-03, 無錫日報, 時事新聞

沒有消失﹐7 號前可以看這個
mpinews

就連外國 blog 都有論及這單新聞﹐但是在國內找﹐就找不到甚麼深入報導。

由於流感類形末明﹐這個消息是值得關注下去的。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