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她,也是人 » | 反戰燭光晚會 » | 第六戒-不可殺人 » | 再談靜坐 » | 勸咬勸累了 » | 記反戰遊行 » | 和平的曙光 » | 上學路上 » | 派米不可改 虐老不可停 » | 當教徒還在扮純情 »

情感的錯配

和舊同房吃晚飯,自然離不開感情的話題。

在我們這些年紀,是否拍拖已經再不是任何的秘密,可是拍拖對象是否打算結婚的對象,都是一個很重要的問題。

而事實上,很多朋友拍了拖三五七年,離離合合,卻仍未打算拉埋天窗,很大程度是自己的愛人未必能夠做到生命餘下旅程的另一半,所以仍在籌算。

認識一個朋友,和中學同學拍拖,大學也已經畢業了,正在展開第二個學位的課程,和男朋友分手又復合的次數,不下於她所修研的學科數目。他可能不是合格的男朋友,甚至將會是不稱職的丈夫,可是就是因為「被照顧」和「有男朋友」的感覺,令她無止境地留在這男人的身邊,縱然這男人可能不會成為她的結婚對象。

而事實上,我認識很多女性的朋友,她們的男朋友未必是一個合心宜的對象,可是因著怕無人要的孤單感覺,所以從來不敢離開自己的水泡,去尋找另一段的感情。所以很多時候收到請帖的時候,都會有一種一朵鮮花舂插在牛糞上的感慨和無奈。

以下是一個朋友在網上所寫對其男朋友的感慨:
他打機的時候,我學習收線。
他不愛行街的時候,我學習window shopping。
他要睡覺的時候,我學習溫書。
他不愛吃日本菜,我學習忍口。
他累的時候,我學習一個人回家。
他不浪漫的時候,我學習不浪漫可以省點錢。
他令我生氣的時候,我學習忍耐。
他沒有時間聆聽,我學習打日記。
他令我失望的時候,我學習無期望。
他沒有見到我哭的時候,我學習多帶一包紙巾。
他不完美的時候,我學習找出自己更多的缺點。
(該文已經問准作者使用,請勿轉載!)

既然面對一段挨苦的感情需要勇氣,何不用這勇氣去找一個新的伴侶?

我系內有一個擁有美滿家庭的女高級醫生,經常教導年青的女醫生,拍拖只需要兩年便可以談婚論嫁,因為男人是會變的動物,你今天認識的他,兩年之後已經變了第二個模樣。

既然如此,何不為跳出去為自己找個更好的呢?

因為我相信,好男仔還在世上。

如果你真的需要我介紹,請找我,我個人推介這人那人,他們是單身的好男仔,值得推介。

要寫一段對女朋友的感慨,又有何難﹖

只是男生不習慣用文字表達﹖:P

說她們是「因著怕無人要的孤單感覺,所以從來不敢離開自己的水泡」,未免過於主觀。(怕孤單,說衰一點大可以騎牛搵馬架。)面對單方面努力的感情,見異思遷的對象,甚至乎大難臨頭各自飛的壞傢伙,當然一定要瀟灑地說再見。但何謂「不稱職」呢?既然選擇了在一起,只是單單抱怨對方的缺點,自己(最好大家啦)沒有好好檢討和調整,縱然下次遇到完美的對象,也會因你的存在,而變得不完美。

經過一大堆的感情生活狀況,我終於明白到,不一定要找個partner 的,因為跟一個溝通不良的人一起,倒不如單身好了。

最可怕是拖了七年八年,食之無味、棄又可惜,明明不對調還要堅持…為什麼不放過自己和對方呢?分開一定是壞事嗎?

可以在感情生活中真誠地面對自己和對方是一種幸福。如果在假裝的情況下走進婚姻,那才是可怕

旁觀者往往可以很瀟灑地給予意見, 又有誰可以用真心關懷一下當時人的感受?

我相信每一段感情, 有自己的問題, 亦有別人不能理解的地方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