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勸咬勸累了 » | 記反戰遊行 » | 和平的曙光 » | 上學路上 » | 派米不可改 虐老不可停 » | 當教徒還在扮純情 » | 考試雜記-醉走孤路 » | 選民的嘴臉 » | 問問愛會有多闊 » | 從性別染色體說起 »

再談靜坐

以色列繼續發動攻擊,黎巴嫩平民繼續活在戰火之下,教會人士繼續對戰事無動於衷。

香港的教徒最近關心的,莫過於是一年一度的「港九培靈研經大會」,通常由教內最元長的教牧所擔任。

我突然想,其實最需要前往抗議的地點,未必是以色列又或美國的領事館,而是像九龍城浸信會又或播道會恩泉堂等超級大教會。或在門外,或在殿內,以各種方法,令他們知道就算他們活在教會的四面牆是多麼的安舒,外面的戰爭依然會發生,雖然他們的反戰聲音。

我甚至認為,基督教界的冷血,其實值得譴責。

看來,如果真的要靜坐…應該改為於星期六晚又或星期日早上,坐在教堂門口,向教友發傳單。

this is a very good idea!!

看到你想到要在教會門前示威,令我想起一個我前年的一個念頭....
就是到陳日君主教做彌撒的教堂,然後大家手翹手,像韓農一樣躺在教堂的正門,
一面高唱"自由花",一面反對天主教學校在校內剝削學生的宗教自由。
並且抗議天主教教區/教廷坦護侵犯少年的教牧同工。

不知到這個提議對你有沒有任何參詳之處呢?

看到你想到教會門前示威,這令我想起我曾有一個念頭....
就是到陳日君主教做彌撒的教堂,然後大家手翹手,像韓農一樣躺在教堂的正門,
一面高唱"自由花",一面反對天主教學校在校內剝削學生的宗教自由。
並且抗議天主教教區/教廷坦護侵犯少年的教牧同工。

不知到這個提議對你有沒有任何參詳之處呢?

天主教會多此矢口否認沒有發生任何醜聞,更談不上坦護包庇,但事實擺在眼前,天主教會終於改口,承認有發生過醜聞,而且單在美國,二零零三年就有八百多宗。香港實在小巫見大巫,濕濕碎啦。

所謂上樑不正下樑歪,教會帶頭說謊講大話,還學人追求甚麼正義,說穿了不過是雙重標準,篤人唔篤自己的盲公竹。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