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從性別染色體說起 » | 回朋友 » | 試藥 » | 書展雜記 » | 做賊的喊捉賊 » | 是夜,心情憤怒 » | 紓緩治療 » | NICE和柏金遜症 - 2 » | 能量水 » | NICE和柏金遜症 - 1 »

問問愛會有多闊

朋友S看見我那句:「和沒有深度的人走在一起共渡一生,是一件累透人的事。」大表不滿,同時有感而發地對我說:
愛是一件不可言諭的事:
有深度的人,人人愛之,但當她不愛你,或她追求一個比你更有深度的人時,愛便沒意思
愛是珍惜、付出
即使和沒深度的人在一起,她的簡單純真,又是另一種可愛之處--
她雖不愛書,但願為你的書抹塵;
她雖不寫書,但能好好記住你寫的文字……

有時候,愛就是簡單…
甚麼是愛的表現,未必一定是九百九十九支玫瑰,又或四季酒店頂樓的燭火晚餐(我有一個同年紀的同事,去年情人節為女友在半島酒店訂了二人晚餐),有時,可能只是去陪她看一看HELLO KITTY就是了。

不過,更具體但更甜的入心的,往往發生在老夫老妻身上。那些鏡頭,就如張學友《有個人》的一句:「到公園中散步年紀 有結伴人是你」,特別在病榻下,老夫老妻互相陪伴到最後一刻,那份逝水流長,更勝千言萬語。


這令我想起這數年來我聽到最感到、最滿足的情歌--這是一首繼張學友《有個人》之後,我認為最感動的情歌。有時,LIFE MADE SIMPLE,可能就是最好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