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團契進入臨政年代 各位肢體需加守望 » | 哀的學問 » | 實習醫生仔女,奸巴爹 » | x告 » | 請勿誤讀我的七一缺席 (明報印刷版) » | 請勿誤讀我的缺席 » | Are you alone? » | 悼中大團契文字事工 » | 情傷三部曲 -- 可能是我忘不了你 你怎麼捨得我難過 » | taken dyuring SARS  »

好爸爸,我要

很久沒有哭過。

有醫生朋友和男朋友吵著分手,和她「哦」了一整天,哦完一輪後她對我說,你真像爸爸。

她需要爸爸,因為她想有一個好爸爸。

我也想要好爸爸,因為我沒有一個好爸爸,現在連壞爸爸也死了。

我真的不知道「好爸爸」會是如何。

可能就是這種無知,我不慬得做一個好弟兄、好男人,又或明天的好爸爸。

我見過很多爸爸,有好的爸爸,也有壞的爸爸。

和男病人家屬透露惡劣病情是和女病人家屬不同的。

病人多關心和疼愛自己的媽媽,你只怕他們問長問短沒有機會讓你收工。

但很多的男病人不是其子女的好爸爸,他們或病或死,很多時候想找一個人去過問也不成。

我沒有能力醫好每一個爸爸,只可以立志令那些好爸爸死得舒服一點。

但對於壞爸爸,我是無能為力。不是因為我心寒或冷血。人面對死亡時最需要的是破碎關係的復和。問題是,他們多沒有這個機會。

很多東西,真的是要留在拜山才說。

這一夜,我大哭。

她沒有好爸爸,但她仍有很多的爸爸;我沒有好爸爸,現在也沒有爸爸,誰來作我的爸爸?

(請不要隨便說天父作你的爸爸抱你入懷這些肺腑之言…)

Sorry to hear that... take care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