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平安米 把悲痛終止 把憤怒提出 » | 《盂蘭米包臭 路有跌死骨》 » | 轉載:我們都在看新聞 » | 你試過被別人拋棄嗎? » | 人神共悲 - 伊拉克人踩人死傷逾千 » | 當教會走錯路 - 回應christy » | 國內(深圳)屍體處理親身考察暨實習後有感 » | 打擊博格惡垃圾 還我清新網誌風 » | 還我清新迪士尼 3G版 » | 他約去我迪士尼 »

華南稚農文明  九月欣澳展現

中國人的稚農文明素質,將會於九月十二日在香港迪士尼開幕日,向全世界盡露無遺。

試想像,一踏進迪士尼樂園,你就可以感受到一半香港萬寶路,一半中國牡丹雙喜的煙味,在美國小鎮大街飄逸,你初時還以為走錯入去先達廣場。

探險世界那艘裝載十多名前往泰山小島的木筏上,全是夾雜著刺耳難明操半中半英的黃皮膚旅客,高談闊論指手劃腳,把寧靜的探險河吵得像半條旺角女人街,一邊議論,一邊富有中國特色地將有萬年鬱結的喉痰吐往這條美國人建築的人工河流上。

來到幻想世界,你會見到每個機動遊戲有近百人蹲著排隊輪後,在前頭有近十名如獅子咆哮的師奶帶著廿個流鼻涕的小朋友爭先恐後為打尖插隊而大打出手,你還以為這是迪士尼加插的派米表演。

明日世界的星際餐廳,你可以見盡這個漁港暴發戶如何把一張又一張的餐桌霸佔上兩小時,點的是一塊炸雞和兩杯可樂,留下的卻是隨地的爪子皮和橙皮。精品店和太空驛站上,你會見到一個又一個拿著數百張百元人民幣的闊少爺,粗聲粗氣呼喝吵嚷,令你誤會這是明日的羅湖商業城。

樂園最有國際水平的應該是洗手間,原來為了迎容中國人在衛生問題上的國情,迪士尼已經安排了全球獨有的清潔大使長駐,方便來自這個民族的使用者的特殊作風。

夜晚的煙花你可能得餓著肚子欣賞,因為你原定於樂園酒店的自助晚餐進膳,卻發現很多人在你來前三十分鐘.已經發揚那份「執輸行頭慘過敗家」的香港張寶仔精神,將所有食物搜掠一空,雖則最後有百分之八十五會最後原封不動傾倒入垃圾桶內。

陣陣噓聲下(香港人只是一群慬得發出單音的生物),你黯然失色地離去,為免被那些受誤導而來港的歐美遊客發現你的黃皮膚,你得荒失失地找一套米奇老鼠演員道具來遮蓋你的身軀。

煙花將中國人的民族劣根性照得一清二楚,迪士尼的大股東和七個小矮人卻看著一磚又一磚的毛澤東和紫荊花紙幣,笑得見牙不見眼了。

稚農,學了那些陶傑的措辭! 曾幾何時我粉喜歡他滴文章,但如今不看。很反感,很傲慢!!

十年前當我還是明報的小讀者,我非常欣賞的文藻。一件不經意的小事也可以讓他加上家國恩情的元素在當,這對一個中學生來說是極其不可思異的事。

當然人大了,知識多了,人生閱歷多了,對事物的看法有所不同。這幾年的陶傑也真令人失望。當然他已經成了全城最紅的才子。但才子的驕傲完全流露於他的節目和文筆上,其心胸的闊度與其字裡行間的天空完全成反比。

但我們得問一個問,是什麼令他變得如此傲慢,他的傲慢是否有理由呢?他的傲慢又是否合理呢?我們不喜歡他的態度,但又是否能以此為鏡,自我省察呢?

在陶傑的口中,小農一字不是帶貶意的,貶抑的其實是你和我的內心,因為你本身看不起他們。

人家傲慢,也傲慢得起,原因他心中有貨,這一點,是很多反陶傑的人領教不起的。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