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我為何不再去教會 » | 夜半一點鐘 » | 運動 » | 子曰:足食,足兵,民信之矣 » | 醫學生 2 » | 教會 - 吉蒂貓飲冰室 » | 醫學生 » | 投訴 » | 紋身 » | 學習活在自我,莫問旁人眼光 »

他約去我迪士尼

《他約我去迪士尼》好像是由一個中學生寫的歌,原於網絡上流傳,因其歌曲的率真和清澈打動人心,成為不同媒體的流行至愛,現在每天在大小電台以至網上博格都可以聽到此首歌。

可能這首歌被用得太熱太濫了,將其清新的形象完全「消耗」了。又或許我已經太老了,沒有時間和青春去細味後生少艾的心聲和歌詞。無論如何,當一個兩個三個四個xanga或blog都用上這首歌時,當一台二台三台四台都播放著此它曲,其純潔清新的一面少不免被污染。

其實不只歌曲會被污染,生命也會被污染,離開校園,面對工作,面對人事,面對社會,或多或少會將過往的率真、理想、坦白、熱誠和夢境打了過折扣。飯碗畢竟是一個很坦白的容器,荷包的重量對每一個人的褲袋都是誠實的。生活的張力,將人發夢、造夢、尋夢的原動力磨滅得無影無蹤。

今天,如果你的心田還有一片天,讓青草地去吸收陽光的話,請不要放棄,也不要放鬆,努力為這空間施肥保育,為這僅有的幼苗留下一寸淨土,有一天樹苗長大成樹幹,能夠為我們帶給青春的記憶,為已污染的天地流行一點點綠。這不是迪士尼的夢境世界可以給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