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為世貿示威者「去妖魔化」 » | 過去的一個星期,很累。 » | 要有多少人上街你才聽到我們的心聲 » | 又是那些教徒的歪理 » | 這是教徒的回應 » | 我被要求不要用基督徒身份去遊行 » | 路 由我們行出來 » | 佢曾經以為我已經遇到幸福和未來 » | 希望,永遠是由我們雙腳行出來 » | 曾特首:千萬不要錯失眼前機會 »

先睹為快

看了一本好書,精句非常的多,現看了一半,將其中的一章來的精句向大家分享:


「我們講到宗教問題時,是去證明我們的宗教是正確的,而他們的宗教是錯誤的。…問題不在於我們是否正確,而在於我們是否良善。…耶穌真正關心的是良善,而不是正確。」

「如果我們基督徒能把用在證明我們對而別人錯的精力,投資在追求良善、實踐良善,我想會有更多人相信我們是正確的。」

「真理不只是事實正確,真理還意味著與上帝契合。」

「傳福音與其說是去征服對方,與其是藉由令人無法辯駁的理性論證、威脅恐嚇的推銷口吻、聲勢浩大的傳教活動,或是咄咄逼人的辯論比賽,來為基督『贏取』眾人,倒不如說傳福音像是跳舞。你知道,在跳舞時,沒有人贏也沒有人輸。…我試著幫助他們聽到並且隨之起舞。…我必須問對方是否想要跳舞。如果別人不想跳,你卻硬拉著跳,這就叫作『騷擾』。」

「在別的宗教中有很多錯誤。但你知道,在這裡(基督徒的思想),以及在這裡(基督徒的心),也有很多錯誤。」

「在你提到回教用武力傳教以及極端的基本教義派之前,不要忘記,基督教也曾有過同樣的問題。我們自己有很多難堪的事要面對。」

「基督教有時是福音的敵人。」

「(有些基督教的)電視頻道…讓基督徒看起來就像傻瓜一樣。」

「基督徒似乎都在建立自己的內部團體,把其他的人排除在外。」

「基督教和耶穌似乎沒有太多共同之處。」

「耶穌的靈不是在人在基督教頻道中看到的胡言亂語之中…」

「基督教並不會帶來拯救,福音才會,這是可以肯定的。」

「人們真正拒絕的是基督徒的自大、無知。」

「一些無知的傳道人嘲諷佛陀或穆罕默德,是相當差勁的一件事。這些傳道人從來沒有認真研究過佛陀或穆罕默德,更不要說了解了。然而他們認為自己更聽明、更有智慧、更優秀,只不過是因為他們信了耶穌。信了耶穌可能會讓他們蒙福,但不見得會讓他們變聽明。」

「如果當人們聽到某些不成熟又自以為是的傳道人在大吹大擂、嘲諷佛陀或穆罕默德,因而拒絕接受耶穌,我認為他們真正拒絕的不是耶穌,而是拒絕那傳道人的自大、無知,以及沒品。」

「我相信耶穌才是救主,而非基督教。這難道不對嗎?」

書名:新品種的基督徒
作者:Brian D. McLaren
出版:校園書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