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繁榮處的咫尺外 » | 走出陰霾 » | 線上大掃除 » | 水中毒和急性低納症 » | 希望.溫暖 » | 當你所看的不可信 » | 不談正事 只談風月 » | 收聲 » | 杯葛元旦 » | 痛.苦〔不日〕 »

新年你有甚麼祝願?

新年你有甚麼祝願?

每年新年,我們會都作出不同的祝願,無論是真誠抑或行貨。

可是,讓我們撫心自問,每年的新年祝願,有幾多真的會實現?

每年我們都祈求世界和平,可是戰爭有一天終止過嗎?

每年我們都祈求身體平安,可是我們身邊以至自己患病因而殘疾甚至逝世的人有減少過嗎?

每年我們都祈求心想事成,可是事與願違的情況不是每天都發生嗎?

每年我們都祈求,但我們的願望有那一天成真?既然如此,我們還作新年願望幹麼?

明天,真的會更好嗎?抑或只是對現況不滿的你我一項自我催眠?

今個新年,我學慬不再作新年祝願,因為當我知道,我連是否能活過這一年也成問題的時候,祝願與否,其實已經不太重要。

更何況,當新年的祝願不能兌現的時候,我們可以找誰索儐?找誰控訴?

既然如此,請不要再作自欺欺人的新年祝願,就讓我們杯葛今年的新年元旦,為自己的未來留下最後一點自主權。

還有少少正面價值的
1. 表示對正面價值的肯定和追求.
2. 作為一種群體節慶活動,聯誼友好,建立關係,避免個體生存過於單獨,抽離自群體生活
3. 肯定生命和世界"畢竟"是有價值的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