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明志 » | 當文章@離教者論壇 » | 薜凱琪因上帝話語醫治而信主 » | 新.朋友論 » | 金曲 » | 黑社會和教會 » | 囍是由喜和喜結合而成 » | 如果.愛 » | 如果你愛 » | 將快樂建築在別人的痛苦上 »

一萬人次

一覺醒來,發現自己的網站的瀏覽人次已經到達一萬大關。

由於我的網站不會計算由我電腦所進入的瀏覽,即是說,在某一時空,在我睡醒以前,他已經到訪了我的網頁而不自知。

一萬的瀏覽次數,對不少著名的博客其實微不足道,香港的博客相對於國外其實未能成風,有人歸咎於網民質素的參差,也有人歸咎於港人文字功力的薄弱。

網站於零五年六月二十八日建立,但在八月八日才加上計算器。當初建立博客,只不過是想將曾經寫過的文章找一些地方安放。而第一篇正式放在博客的文章,其實是六月廿八日的《離家四百天》

這半年經歷了不少人生的起跌,如果以六歲我正式接受小學教育,十六歲父母離異作為人生的里程牌,那麼廿六歲就是一個小結,也是人生另一站新的開始。香港也一樣像過山車經歷了很多風風雨雨。

有些半冷門的題目,是我立志很想去寫的。

首先一定是病人的故事。而事實上最觸動人仍然留在這死氣沉沉,變成以客為尊的公立醫療體系,很大程度是因為我能夠接觸很多有血有肉的生命。他們背後,是一個又一個的故事,故事埋藏了太多的眼淚,我不想將這些眼淚隨著棺材而火化。

香港已有不少名醫生執筆寫專欄,只是他們太有名氣,他們見的是一個世界,可是真實的世界,永遠不是你在公仔箱或報紙所能描繪的。

《妙手仁手》的燈紅酒綠的生活,我沒經歷過,我知道我一輩子也沒有機會去嘗試,當然這也沒有甚麼可以希罕。

另一個題目,就是對教會這隻龐大怪獸作出批判和反思

香港不是沒有反基督或反基督教的網頁,我也無意去寫一個。因為我覺得上帝或基督實在沒有甚麼好反,要批判的,應該是披著上帝的榮光行惡的教徒群體。

由頭到尾,我都相信「基督教會使人離開基督」這句至理名言。上帝對離開教會的人表現得無可奈何,教徒對離開教會的人表現得如此涼薄,才是整個問題的重點。

你會發現我一直使用「教徒」這兩個字,一來這是街外人對基督徒的稱號,很多人寫文章也是如此,但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是,我想把「信徒」這個雅號留給對生命和信仰認真貞誠的人。

基督教的問題,在於太多教徒,太少信徒。

長久以來,批評教會的人多沒有好受的。這兩個星期當思緒平復後,和不少人相約去分享我掙扎後的療傷,以及我所謂離教的決定。

實驗證明,就算你和與何資深虔誠的教徒吃得如何興高采烈,一講道我對信仰的掙扎,那就是變面的時候,更是埋單結帳的時候。

如果你想聽到有人性的說話,我惟有轉向非基和頹基,可能他們比基基更會散發基督的馨香之氣。

第三樣想寫的東西,其實是有關醫療的資訊,原因非常簡單,香港人基本上是一群反科學的消費動物--最愛自製恐慌,卻無視醫學證據。香港的記者只會沒頭沒腦地翻譯外國的醫學新聞,又或訪問大學教授將學術成果無限放大。

另一人格分裂的地方,可以反映在香港人會因孔雀石綠而全城恐慌(其實這化學物對人體致癌的機率仍未確定),但對全面禁煙卻灑手擰頭。

大學教授們其實有責任去作醫療資訊的普及教育,可是他們永遠只會將最新的科技以及片面的成果大肆宣傳,不斷把新藥和新治療方案捧上雲天,有時卻是不切實際。

沒有法子,因為這是個爭取資助的年代。

最後,我只是想去將一些相片,特別是紀錄了生命,紀錄了歷史的相片,透過文字的點滴,將那肅默的一秒帶給你和我觀看。

我不慬攝影,我也沒有時間學。可是,在我身邊,我有的,其實是生命和故事。

請繼續支持。

後記:
1.方兄你想知道我是否離教,帶埋你的「她」來找我食飯,我自當作深情分享。
2.當教徒繼續作猛烈攻擊的日子,就是我關站的日子,這幾天想,日子其實也不遠了。

1. 「她」不是我的。
不是要說「女人不屬於男人」這種常理,而是「私有化計劃」早已失敗。
2. 邊度都有呢D瘋人。正如但凡鬧親「鑽石能源水」既文,都必然有人去洗版。

支持你 請遲點才關站吧

i always support you ar... if you dont write anymore i will be very unhappy and disappointed... coz so many stories waiting for u to tell me, so dont shut down jus becoz ppl attack you ok? they'r jus a bunch of ignorant people talking crap. please please please keep going dont give up! :(

從方潤的網站連結至此
我既是你口中的「教徒」
也是你文中所說的「沒頭沒腦香港記者」
但也實在希望你繼續寫下去
讓我有更多的反省
可早日成為「信徒」及「有頭有腦的.....」

最重要的是帶給我們思想和尋真的空間。
肥榮點會唔寫?

肥榮:

你知不知道離教者之家內也有些反基(包括我在內)都相信以批判教會這隻龐大怪獸,從而反思基督信仰及其對社會的影響。難得大家也有相類的理念,加上你的文章的質素之高,我實在真的不想你因為那些教徒的逼迫而放棄這個網站。我想大家(不論非基督徒,基督徒,甚至反基教人士)都希望你能夠繼續”揚聲”,繼續發放具有質素及帶給人們反思的文章。

贈你一句魯迅的名言,亦是對你在敝博客的留言之回應:

「世上如果還有真要活下去的人們,就先該敢說、敢笑、敢哭、敢怒、敢罵、敢打,在這可詛咒的地方擊退了可詛咒的時代!」《華蓋集─忽然想到》(摘自長毛的競選宣傳品)

Pantene said...
咁是否仍有一個教徒支持你,你就繼續寫先?!


你估亞伯拉罕同雅威講數o羊?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