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薜凱琪因上帝話語醫治而信主 » | 新.朋友論 » | 金曲 » | 黑社會和教會 » | 囍是由喜和喜結合而成 » | 如果.愛 » | 如果你愛 » | 將快樂建築在別人的痛苦上 » | 敢問期望 » | 給自己去尋真.上 »

當文章@離教者論壇

sitemeter夜遊杜拜處才得知,原來我最近有數篇文章被放在離教家之家的討論論壇上。

第一篇是已經是十月的舊文《默默的奉獻 默默的離去 - 阿傑的故事》;第二篇是我就此文在我網站引發的回應而所作的回應(被夜遊杜拜改名為《你是否破壞天國道路的兇手?》,一個我蠻喜歡的標題。);第三篇竟然是《黑社會和教會》。

看著當中的回應,再看看自己從前筆跡的稚嫩,仍然對這癌種群眾留手包容,現在想來實在感慨良多。

我們很多時候仍然迴避教會作為一個群體所帶來的問題和惡果,並意圖或企圖掩飾它。情況就有如建華七年期間的香港,無論社會民生是否千瘡百孔,政府仍然帶頭宣稱勢頭良好,並把所有反對者批評為「反中亂港」的賣港份子。如果你還有良心,還有記憶,你當會記得那七年我們是如何活在是非黑白不分,公義真理蕩然無存的日子。政府高官以及既得利益者的言論,對批評和反對的聲音採取的態度,其實和今日的教會無異。

當時的社會環境之惡劣,當然也得歸咎於外圍因素,可是建華施政千瘡百孔,但仍然要為自己貼金死撐,這才是最失民心的原因,可恨昔日董朝的奴才高官議員地產商(以及教會),一味就只慬對董建華施政高歌頌德,當為上者不願也不會對自己的問題作出反思,反而歸咎於升斗小民拒絕轉型,沙士廿三條叛離民意卻強硬死撐,才是令民心走上不歸路的原因。

可是,教會學得到教訓嗎?十年前基督教人數為廿多萬,今天仍為廿多萬,每天不同大小堂會宣稱自己有多少新朋友和會友加入,背後其實又有多少人離開了?活生生的一個人,他們為什麼離開,教會和教徒又是否知道?

正如我所說,極其少數的人離開教會是因為對基督教信仰作出否定而下這決定,相反,大部份人離開教會是因為在教會我們經歷了太多口不對心,即是口上所說的與生命心靈所流露的不對稱。教會和教徒,把上帝「影衰」了。

教會和教徒不是不明白這問題,可是他們沾染了建華年代的諉過推人的「美德」,把大事化小,小事化無,無事化非…責任最後也是離開教會的人生命的問題,教會的「過失」卻是微不足道,教徒群體也有軟弱一面而不應苛責,千錯萬錯,都是離教者的錯。如果離教者有任何反抗,那就不僅證明他們的生命和內心有幾多的苦毒和仇恨,被自己的罪和童年陰影所勝,更證明他們不慬基督的愛而被撒旦所控制。所以結論是,要悔改的,都是離開的人。

我敢向上帝開一個盤口,當教會願意悔改改過自新之日,當教徒願意認罪改邪歸正之時,就是大部份離教者願意重投上帝懷抱的時刻。

可是,你相信教徒會有真誠悔改的一天嗎?你相信教會對離開教會的人作出道歉的一天會來臨嗎?我恐怕,不僅比香港能夠普選特首的路遙遠,甚至會被全中國能夠普選國家主席之日更為遙遠…可能,真的要等待我們回天家的一天,在上帝的寶座下,在離教者的指控下,教會和教徒才會搖尾乞憐求上帝寬恕。

<quote>「可是,你相信教徒會有真誠悔改的一天嗎?你相信教會對離開教會的人作出道歉的一天會來臨嗎?我恐怕,不僅比香港能夠普選特首的路遙遠,甚至會被全中國能夠普選國家主席之日更為遙遠…可能,真的要等待我們回天家的一天,在上帝的寶座下,在離教者的指控下,教會和教徒才會搖尾乞憐求上帝寬恕。」</quote>

我相信在system裡面改變它會比較容易。當然也要看祂在你身上的旨意。新年將至,祝

 主恩滿溢。


<quote>「教會和教徒不是不明白這問題,可是他們沾染了建華年代的諉過推人的「美德」,把大事化小,小事化無,無事化非…責任最後也是離開教會的人生命的問題,教會的「過失」卻是微不足道,教徒群體也有軟弱一面而不應苛責,千錯萬錯,都是離教者的錯。如果離教者有任何反抗,那就不僅證明他們的生命和內心有幾多的苦毒和仇恨,被自己的罪和童年陰影所勝,更證明他們不慬基督的愛而被撒旦所控制。所以結論是,要悔改的,都是離開的人。」</quote>

我本來只是路過。不瞞你,我想也想像不了你心中對敎會和敎友曾多麼失望。但是,你以上的話也無意之間傷了我。當然,我這是自己攞嚟的。既然是路過,便在這裡說聲:「嗨!」

Dan^2Inhim, 你試試用blockquote啦。quote是不正確的指令。

醫生,我也請你試試呢... ^_^

嘻嘻...也給你出一個簡單網上問題:如何可以在blogspot的留言裡打出<quote><quote>呢?

您有真誠悔改嗎?在您有返教會的時候,您有對離開教會的人作出道歉嗎?還是您也只是一個自以為是的人?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開估時間:Blogspot不接受有blockquote的留言。要打出<quote>的HTML markup是&lt;quote&gt;。

父呀,赦免自以為是的教徒,因為教徒所作的,教徒不曉得。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將離教者與香港董氏年代政府比較,又的確是幾新鮮的說法。不過,我都很希望教徒們,不要再以自己短小的目光,去批判離教者的不是了。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