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敢問期望 » | 給自己去尋真.上 » | 試試回應 » | 要將慘字寫出來 » | 一個沒有上教堂的星期天 » | 醫療保險與扣稅 » | 家長也是兇手 » | 把誤導的文章撤回 » | 自殺 » | 上帝,還值得信嗎? »

將快樂建築在別人的痛苦上

今天參加一個癌症痛楚護理的醫學講座,這些會議當然少不了藥廠的贊助,介紹的是一款香港仍未引入的嗎啡貼,講者認為這款膏貼在未期癌症病人的痛楚治理上將會扮演一定的作用。

新的處方和發明,當然會非常昂貴,由於未引入市面,我們均不知道新藥的價格如何。

不過作為關注未期病患者痛楚的醫護人員,我們均會體會痛楚其實是一項非常複雜的感受-它有其生理性,也有心理、社會性甚至靈性上的考慮角度。

我從來沒有什麼偉大志願,要治理什麼惡疾,發明什麼新的治療方案;我只有一個卑微的夢想,就是讓我愛和關顧的人(容讓我不用病人這個字),可以在最少痛楚,最大快樂的情況下,最舒服地離開這一站月台的盡頭,趕上銀河的列車,開往未知的下一站。

突然間有一種感覺,甚麼人會將快樂建築在別人的痛苦身上?

就是那些擁有昂貴止痛藥的藥廠股票的投資者。

和我的理思一樣. 努力, 共勉之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