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試試回應 » | 要將慘字寫出來 » | 一個沒有上教堂的星期天 » | 醫療保險與扣稅 » | 家長也是兇手 » | 把誤導的文章撤回 » | 自殺 » | 上帝,還值得信嗎? » | 新年你有甚麼祝願? » | 繁榮處的咫尺外 »

給自己去尋真.上

回應方兄所贈的點歌,我也送你一首最新作品:

新詞:《給自己去尋真.上》
原曲;《給自己的情書》(《婚前昏後》主題曲)
(作曲﹕C.Y.Kong 填詞﹕肥榮@西九龍貧民區)
創作時間:零六年一月十七日下午十一時至十一時半
版本一點零三

想 找到真相 卻怕會帶來震撼
怕 仰望到結果 犧牲的只有永生
別 問得太深 教徒有太多缺憾
我 繼續去探討 會引致腦筋暗昏

無無謂 放逐自己 必需將千億句心聲處死
頹頹廢 騙惑自己 是活在十架的真理?

當 這虛構童話 若毅然幻化 作浪裡海沙
是非都不顧 怎麼相顧 怎麼給困路人死撐
考 測千古神話 在盡頭未處 是銅還是爛
若這非真確 心死也不應寄昐

我希望將我的答案,有一天會用《給自己去尋真.下》作回應…我標明時間,不是用來表示我的寫作效率,我明白對事物的看法和體會很因心情、環境和際遇而改變,我只是想為自己留一個時間印記而已。方兄,希望你會喜歡我送給你的禮物。

我也送你一首歌,不妨細味一下:

冥想
作曲、填词:黄秋生

无聊在冥想 我会是怎样
闲来便作曲 高声的歌唱
我似空中飞的小鸟海阔天空
看看身边讲钱的你我最感心痛

常常望向窗 看看俗世上
人人乱咁走 不知方向
每个样都生得相似 双眼发青光
教个仔女揾钱可以牺牲色相

人人话我知 赞美就无事
游魂就有奖 清醒死都似
我却想起先生讲过必信必忠
要我咁样草草交货 我一生悲痛

人人话我知 赞美就无事
濛查查就有奖 讲真话死都似
细个听我妈妈讲过必信必忠
你要珍惜一分一秒 勇敢精进

慢慢來吧。
信仰是一生的事業。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