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要將慘字寫出來 » | 一個沒有上教堂的星期天 » | 醫療保險與扣稅 » | 家長也是兇手 » | 把誤導的文章撤回 » | 自殺 » | 上帝,還值得信嗎? » | 新年你有甚麼祝願? » | 繁榮處的咫尺外 » | 走出陰霾 »

試試回應

我很少會去回覆留言…

SKY兄:作為長期病患者,我非常明白長期病患者的心路歷程和當中的掙扎,請努力,共勉之。

「這個神還值得相信嗎, 這在乎你願意把自己放下, 謙卑的從另一個角度 」某個程度其實暗示我現在的狀態是以自我為中心,非常驕傲地從一個不是最正確的角度去看人神關係,這一點我未能認同。

這其實仍然未脫離教徒的一般意識形態,就是终極的正確在於上帝,任何事件永遠都是上帝全對上帝全勝,凡人對上帝的提問,好聽一些就是反省,不好聽的其實就是罪惡。這其實非常的可怕。

聖經內最動人的人神角力,如果不是以利亞被追殺,就是雅各的摔交。請看看,當中是沒有預設任何答案,這就是這個上帝(如果是真的話),最可愛的地方,也是祂給世人最大的禮物(卻是一般教徒所不會明白。)

臣兄:感謝你的尊重和痛心。其實我真的不需要別人對我的決定的尊重,因為反正不會影響我的決定。
我只是希望,那些教會嘗試回答我的提問,僅此而已,如果教會尊重那些問題的迫切性。
行闊門的路一定比行窄門容易,所以我更需要有確切的理據令我自甘繼續行這條路,否則就和傻子沒有分別。

匿名者:生命還在流動,如果還有生命的話。生命最可怕的地方,就是你只可以活一次;但最可愛的地方,豈不是只需要活一次嗎?

我對「耶穌是誰」有一套見解。可是過去十二年我也無法用筆墨寫出來,以前的我只可以嘗試,我盡我所能,將這個答案用行動活出來。

有些決定絕非一時三刻,李克勤也不是突然心血來潮要娶盧淑儀。累困的時刻絕對不是去作決定的時候,但可以是宣佈決定的時候。

LAOMK:感謝你的經文。

我們始終離不開「玩文字」的困局,匿名者說得好,我們真的要問,我們是否真的知道「耶穌是乜東東」,這是我們每一個同耶穌「發生過關係」的人和群體都要答的問題。

我可以背誦數十句「耶穌是…」的金句,卻解決不了我之前對上帝的提問。

歡迎繼續交流

噢... 謝謝你的支持呀. 噢, 另外... err 我不是 "兄". 其次, 為何硬要將你的想法加諸別人身上呢?
我可以坦白的說, 我並沒有明示或暗示你是自我為中心啊, 更沒有意思說你是非常驕傲呀! 我也沒有資格去這樣子的批評別人(我重申我只是一個極普通的人, 我也是一個罪人, 我也有軟弱也有自私的時候 - 正如我不會只批評某人某教會的不是 - 因為我某時某刻何嘗不曾做著同樣/犯著同樣的錯誤呢? 我可以做的, 是每日做好自己並不住的為扎心的事祈禱祈禱又祈禱, 懇切的!), 我用的只是真心的分享呀!
若然你老是要這樣去想,我也沒辦法. 我也從沒有說 "終極的正確在於上帝", 我也認為 "信" 不該單單是 "夾硬 / 理智" 的相信, 該是 "真正的經歷" & "生命的經驗".
或許是我的表達不太好, 導致有這樣的誤會吧. 真的對不起!
無論如何, 也謝謝你的回應啊! 我想告訴你, 我並不是你 "認為" 的那一類 "死守" or 甚麼 "捍衛" 上帝的 (你所指的) 甚麼教徒. 我認為聖經寶貴的地方 (當然有很多, 其中一點) 是不會隱藏 (耶穌又好其門徒也好) 的 "人性" 及軟弱. (不能盡錄)
我常常感恩, 因為我們的神, 確實是一位有大恩典大憐閔的神, 他並不要求我們是一個義人or 不需要醫生的人才能去到他面前. (還記得這些經文嗎?)
既然, 聖經也毫無保留將所有 "衰o野" 展現出來, 我也不會 期望 / 要求 (嘿...說甚麼來著!) 我們也是聖人沒有錯or有疑惑吧 (我自己都會有!)!? 我也不至於背書般一隻填鴨似的去對待聖經吧.
若你有細看我的前次回應, 因為我的經歷, 確實我也曾有懷疑神, 埋怨神的時候 - 只是我還有一點點的不甘心, 也仍有一點點 (真的!) 餘力去數算過去不斷的恩典, 更有點決心... 不放棄呀!
夜了, 早上還要上班, still want to say: will pray for you.

Regards,
Sky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Well, don't confine God within wall of the church. He's everywhere. Even if you are a 'non-member' (instead of a non-religious), his impact on you is still there, too.

Someone said that homosexuality is not the crisis faced by the church. Money is. In a forum a church staff told me all those expensive pianos and decors and AV equipment hinder her bringing some street kids to church, as she cannot pay if those kids damaged any of those. I told her, just bring kids to any park or mall or fast food shop. God is there.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