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將快樂建築在別人的痛苦上 » | 敢問期望 » | 給自己去尋真.上 » | 試試回應 » | 要將慘字寫出來 » | 一個沒有上教堂的星期天 » | 醫療保險與扣稅 » | 家長也是兇手 » | 把誤導的文章撤回 » | 自殺 »

如果你愛

如果你愛一個人,請你把握時間對他說「我愛你」。

不要因他過往對你造成的傷害所纏困,舊日的污跡,在愛的大前提,其實是那麼沒有意義。

珍惜去說「愛你」的時間,因為如果你不珍惜這機會,到有一天,當你想說「愛你」的時候,它已經被另一敵人所佑有。

這個敵人,名字就叫「死亡」

********

想起明天中午要present一個未期癌症病人最後一百六十八小時的病例,他曾經是道友,後來離開黑道,但和家人很多的心結依然未解開,直至生命的最後階段,那個結其實就非常簡單,作父親的想告訴妻兒他愛她們,作妻女的想告訴父親她們接納他,只是一直沒有宣之於口。

我把他們拉到床邊,三口六面對那三個人說:「父親,你是否愛你的妻女?」,父親用最後的肺活量點頭。接著,我對那些女士說:「其實這位男士是一位令你們生命中最愛的男士,是嗎?」她們無言,但淚水已經走出來。我說:「醫生說老實話,剩下的日子不多,但我希望你們一家真的開開心心,走在一起。」

那星期他們真的走在一起,妻女常伴在病人床邊,他也走得比我預期快,我相信他最後的心結已經解開,最想聽到的說話已經聽到,終於可以真正安息了。

他們在相遇,在婚禮中,可能都表達過,令人唏噓的是要到生命最後片刻才能說同樣的話。

simply cried.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