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一萬人次 » | 明志 » | 當文章@離教者論壇 » | 薜凱琪因上帝話語醫治而信主 » | 新.朋友論 » | 金曲 » | 黑社會和教會 » | 囍是由喜和喜結合而成 » | 如果.愛 » | 如果你愛 »

回應

1.方兄,領匯也要兩次才可上市,希望你私有化早日成功。
2.得罪了記者朋友之處,敬請原諒…對不起,原本想寫一篇去批評這幾天有關側田的娛樂報導,我實在看不過眼港娛的手法,不過現在作罷了;感謝你為方兄所作的努力,方兄能有你這知己作支持真令人羨慕。
3.夜遊杜拜兄,反省教會批判怪獸的文章,如果不能達到教會當中,那就會拳打空氣沒有分別。已經離開教會的人,如果對教會有什麼批評,後果會很嚴重…
4.徐兄,我以魯迅的《野草》去回應你。(我把這作品另行分了段)

當我沉默著的時候,我覺得充實;
我將開口,同時感到空虛。

過去的生命已經死亡。我對于這死亡有大歡喜,
因為我借此知道它曾經存活。
死亡的生命已經朽腐。我對于這朽腐有大歡喜,
因為我借此知道它還非空虛。
  
生命的泥委棄在地面上,
不生喬木,只生野草,這是我的罪過。
  
野草,根本不深,花葉不美,
然而吸取露,
吸取水,
吸取陳死人的血和肉,
各各奪取它的生存。

當生存時,還是
將遭踐踏,將遭刪刈,
直至于死亡而朽腐。

但我坦然,欣然。我將大笑,我將歌唱。

我自愛我的野草,
但我憎惡這以野草作裝飾的地面。

地火在地下運行,奔突;
熔岩一旦噴出,將燒盡一切野草,
 以及喬木,于是并且無可朽腐。
  
但我坦然,欣然。我將大笑,我將歌唱。

天地有如此靜穆,我不能大笑而且歌唱。
天地即不如此靜穆,我或者也將不能。

我以這一叢野草,
在明与暗,生与死,過去与未來之際,
獻于友与仇,人与獸,
愛者与不愛者之前作證。

為我自己,為友与仇,人与獸,愛者与不愛者,
我希望這野草的朽腐,火速到來。
要不然,我先就未曾生存,
這實在比死亡与朽腐更其不幸。

去罷,野草,連著我的題辭!


一九二七年四月二十六日 魯迅記于廣州之白云樓上

若你所說的記者朋友是我的話
那我要提出數項更正

首先
我並沒有感到被得罪
你的說話
無論是關於傳媒還是教會
也切實地道出了當中叫人失望的地方
我是圈中的一分子
雖知道黑暗源頭是來自更多的無奈
但事實始終不能被否認

所以若因為我的留言
而令你擱置某些寫作念頭的話
那真箇非常可惜

另外,我絕對不是方兄的知己
我等小輩只配與方兄有同窗之誼
何德何能與方兄有更多的交集呢

jacjac,傻啦,我和你也只是在無奈的人生當中逐流的一塊小石頭,我們也一樣承受著人生中的無奈,這就是廿多歲未有家室胸有小志的你和我的寫照。

方兄是一個好男仔。學富五車,思慮精徹,秀逸靈現,有烽火台之志氣,也有小橋流水之柔情。我在中大早已素仰其才華,只恨未見其芳容。這些好仔,如果在教會,一定是非常搶手。

問題就在此了,在這個庸俗化的世代,我們越來越看別人的外表,忘記了內在的涵養,方兄這些絕世佳品,識貨的其實不多。

一張sd card就算其容量多大,內在的資料如何豐富深厚,若果沒有合適的閱讀器,再精要的資訊和內容也是徒然。

我為方兄能有你這位好朋友,將他的心血有系統地組織搜集起來而感到鼓舞。你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功夫,不單對方兄來說是一個肯定、一種接納、一份支持,更為這俗不可耐的塵世留下了一道清泉,擦淨一個又一個對學問對知識求真的心靈。

(寫寫下寫到好似一篇介紹男仔俾女仔既推荐相體信tim…)

肥榮:

對於你話:"反省教會批判怪獸的文章,如果不能達到教會當中,那就會拳打空氣沒有分別。"實在此言差矣了。我認為批判耶教絕對不是拳打空氣。我們的聲音亦不是不會被帶到教會當中。觀其乎當年南亞大海嘯的時候,你所寫的"海嘯無情;教徒無恥"經已使好多教會內企圖用海嘯來傳道及乘機詛咒其他宗教的牧者有所忌諱,同時從非教徒方面,這可以使他們更多人看清楚基督教的排他,以及對外邦人的冷酷無情,從而有所反思。另外從教徒方面,這亦使他們檢討和收斂他們的行為,反思教會的牧者以及傳教團體(如影音使團等)的行為是否正確。

我想有些事有時候是真的要"內銷轉外銷"先可以獲得更大回響的。

還有些要補充的:

你之前說道:"已經離開教會的人,如果對教會有什麼批評,後果會很嚴重…",這亦都說明基督教非愛即恨的二原觀念。對教徒的愛護,無論他是殺人放火,道德敗壞,成為他相熟的弟兄後就可以無論怎樣都可以袒護; 相反對於使他們"唔開心"的人和言論,無論他們是否教徒,都會以打壓。但無論如何,只要大家的言論是公開的話,他們的行為最終都會受到其他人的批評。他們要在人前做好見證還是壞見證是他們的事,但我們還有權去做一個見證他們行為的"見證人"。所以我真的希望你能繼續維持這個網站,寫些有點良心的文章,這無疑是會對其他人有正面的影嚮。

還有些要補充的:

你之前說道:"已經離開教會的人,如果對教會有什麼批評,後果會很嚴重…",這亦都說明基督教非愛即恨的二原觀念。對教徒的愛護,無論他是殺人放火,道德敗壞,當成為他相熟的弟兄後,就可以無論怎樣都好,都可以袒護寬恕他們; 相反對於那些使他們"唔開心"的人和言論,無論他們是否教徒,都會加以打壓。但無論如何,只要有言論和訊息自由的話,他們的行為最終都會受到其他人所批評。教徒們要在人前做好見證還是壞見證是他們的事,但我們還有權去做一個見證他們行為的"見證人"。所以我真的希望你能繼續維持這個網站,寫些有點良心的文章,這無疑是會對其他人有正面的影嚮。

(sorry ah...typo fixed)

對聯老師教誨﹕不譽不親,過譽失真。
胡兄實毋用誇讚矣。
方某的學識、志氣、柔情,實在「心裡有數」(屈指可數﹖)。
「過人世」唔係靠學富五車(超級市場小手推車﹖),而是講智慧、講關顧的。偏偏這兩點,我皆缺。

我認同馮兩努的說法,世上沒有懷才不遇這回事。不才如我,自然不遇。

還有,您好像忘了,世上有兩種人是最不喜歡被批判的﹕教會和女人。
曾有位網友,因為我拿她去迪士尼的文章來借題發揮,於是憤而把我 block 掉。(不過我對她沒「那種」意思就是啦,只是有點可惜吧)
我唔覺得「教會女性」會有負負得正既效果。XDDD

寫相睇信都唔夠驚,如果您係女仔既話,寫D咁既野,我仲驚。:P

(還是那句,其實在UC監議會早有見面,不過當年方某以小薯之身,閣下自然不察。)

(P.P.S. 怕您看不到﹕還是希望您能把「你的」兩字刪掉,恐怕讓「她」誤以為我曾胡說八道。
雖然私有化計劃早已擱置,我還是不讓她對我有更多「靠唔住」的感覺。)

方兄加油啦…謹導照你的吩咐不把你的網站排在第一位。

夜遊兄,讓我們繼續努力。

又不至於"拳打空氣"的. 若能提升民智, 令想入教/教會的人三思, 就已不錯了.

註: 是夜遊杜拜介紹我來的 :)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