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不明白 » | 你有無用呀 » | 燭光不死 人心不滅 » | 鳥倦知還3 » | 自由花 » | 紀念八九六四 不用十五十六 » | 鳥倦知還 2 » | 做愛次數與性滿足感 » | 煙民的家人 » | 世界不吸煙日 »

食飽飯無事做

今日看了兩則明報的即時新聞:
李國章:能邊打機邊聽發言 (12:57)
2006年6月7日

教育統籌局局長李國章回答立法會有關副學士的質詢時,被議員重提他在立法會會議進行時打電子遊戲機的事。

李國章回應時說,政府的局長能力很多,由於聆聽議員發言是用耳朵聽,打機是用手打,局長有能力同一時間做兩件事。

他這番話惹來多名議員批評,擔心學生亦會有樣學樣在課堂打機。李國章指,相信學生會集中精神聽老師教導。

一位堂堂前大學校長,曾經是全世界最具領導地位的手術外科教授,更是特區的行政的首長之一,竟然要用這些劣質藉口作為辯解,真的令人有點氣餒。

學生可不可以對老師說,聽課是用耳聽,打機是用手打,學生有能力同一時間做兩件事?

如果學生被要求集中精神聽老師教導,出席立會的人士,特別是領取高薪厚職的尊貴議員和高官,是否也有責任集中精神參與討論?

如果我是局長,我就一定堂堂正正莊以重之地告訴他們:當你要求我坐在立法會聽你們這群議員發言,有沒有想過你們的發言質素,比大學生的功課演說的表現還要差勁。那可能更反映局長的心聲。
曾憲梓﹕有人食飽飯無事做 (10:45)
2006年6月7日

對於特首曾蔭權否認曾參加「民主歌聲獻中華」,全國人大常委曾憲梓批評,有人食飽飯無事做,挑起事端。

曾憲梓表示,事情已過去了17年,有人食飽飯無事做,挑起事端。他指出,大多數人正在建設中國及香港,但有人做出莫名其妙的事情。

被問到是否相信曾蔭權的說話時,曾憲梓回應稱,很多藝人出席民主歌聲獻中華,並不代表他們支持支聯會。

無論曾蔭權是否出席「民主歌聲獻中華」,我都覺得華叔在今年六四前夕提出這問題實在有點無聊。

而事實上,就算想當年曾蔭權真的有出席該活動但現在出爾反爾,市民對他的誠信程度又會扣多少分,相信亦都會微乎其微。

為什麼華叔堅持要說一些增加敵人數目的做法?我始終百思不得其解。

可是,這名亞洲領帶大王的回應又是令人莫名其妙。人家問他是否相信曾特首的說話,他卻回應指藝人出席該活動不等於支持支聯會。

領帶大王說的,是一句廢話。

難道每年四萬多人出席支聯會的燭光晚會,就等於全數支持支聯會嗎?這是有點常識的人也知道。

最重要的是,當年出席的藝人,在當時都想中國有進一步的民主和開放,就是這麼簡單。

當年有不少人都支持學運,這名人大常委也是其中一人。

轉軑不是問題,人可以為不同的場景和經歷而修正自己的立場,但特登忘記自己歷史的人,才是最可怕的人。

周迅在《如果.愛》當中,就曾飾演一名刻意忘記自己過去感情歷史的女星,但當她再遇上舊情人金成武,內心的痛苦和掙扎又再泛起。

不如道曾憲梓再回望這篇廣告的時候,內心會作何感想呢?當他記起八九年曾經為民運付上的激情,他又是否還會作半點的念記和掛牽?

延伸閱讀:司南地《忘記六四》
延伸欣賞:網上youtube黃子華的棟篤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