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癌魔與心魔 » | 九一一前夕談關塔拿摩 » | 康復 » | 感謝 » | 病榻隨想 » | cephalalgia » | 聖靈放暑假? » | 給冥王星的信 » | 五百個思念的日與夜 » | 給無名者 »

十分鐘步距插多一支旗

舊教會打算在不足十分鐘步距的距離建立另一間教會,宣傳攻擊一浪接一浪,無論是講壇上抑或是宣傳刊物上,都已給人沒有彎轉,誓必執行的感覺。

在不足五百米的直線距離去建立一間教會,除非那個地方的居民有著與別不同的心靈需要,是舊教會所不能夠予的,而新教會的建立是為了特別地服事這一個群體,那麼去進行任何植堂分堂才有意義。

可是,無論是從舊教會所宣傳的分堂理念,抑或他們「基全植堂異象分享會」,都未能解答這一切的疑問,留下的就只有高大空的宣言和口號:
一、使命宣言

我們的使命是引領人:認識基督、作主門徒、榮耀上帝。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太28:19-20

『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因為國度、權柄、榮耀,直是你的,直到永遠。太6:9-13

二、七大重視

我們重視:
同心敬拜(約4:23、弗5:19) 對上帝充滿仰慕,能與肢體同心合意讚美。
全人委身(可12:30、羅12:1) 對上帝完全奉獻,能將自己一切被神使用。
真理實踐(約8:31、提後三15-16) 使自己遵行真理,能在生活上活出主旨意。
靈命成長(太5:48、羅12:2) 使自己不斷更新,能叫信仰生命更像基督。
彼此相愛(約13:34-35、弗4:2-4)叫肢體得著關愛,能以合一的心互相建立。
社區見証(太5:16、加6:9-10) 叫社區看見善行,能使鄰舍稱頌神的美好。
福音廣傳(路4:18-19、徒一8) 叫世上傳遍福音,能令萬民得知上帝救恩。

三、異象宣言

我們的異象是:在大角咀成為一間為主發光的教會;我們看見:

社區上有更多的人,能聽聞福音得知救恩的盼望;
社區上有更多的人,能相信基督經歷生命的改變;
社區上有更多的人,能加入教會成為神家的成員。

在教會內活出滿有討神喜悅的生活;我們看見:
肢體一起同心敬拜,上帝在當中得著榮耀和稱讚;
肢體一起學習真理,生命在當中得著成長和發揮;
肢體一起合一相愛,彼此在當中得著關懷和建立。


一輪廢話後,我還以為他們認為舊教會不合上帝心意,未能為主發光,所以要急急腳在十分鐘步距的地方另行植堂呢。

植堂宣言看不到新教會在這特殊的社區特殊的位置所有的特殊需要。他們的口號基本上可以用於其他的地區:
我們的異象是:在大角咀成為一間為主發光的教會;

又或:我們的異象是:在尖沙咀成為一間為主發光的教會

又或:我們的異象是:在石塘咀成為一間為主發光的教會

如果你不喜愛這個「咀」,你可以保留這個「大」字,成為:

「我們的異象是:在大埔墟成為一間為主發光的教會」甚至是「我們的異象是:在大嶼山成為一間為主發光的教會」

為主發光,那兒都可以?為什麼一定要在大角咀?我相信傳道人們不是不知。但他們失敗的地方,就是沒有以這個地區的需要成為他們的重點,而是以他們插旗的需要作為重點。在一切的宣傳上,我們根本看不到大角咀舊區的人或靈魂,而只見到教會一次又一次地說:我要插旗。

教會不是沒有人去提出這個問題,教會也不乏關心這個大角咀舊區需要的人,但如何教會體認不到上帝引領他們進入該地方的心意和原委,把它當成一個普通的分堂計劃,那麼我們見到的,不是教會的愛心,而是只有霸位的狂傲了。

枉費時間的參考:
該教會於九月三日的崇拜周刊,可見他們的分堂理念
該教會於當日的基全植堂分享會錄影,頭三十分鐘是信念闡明,亦是最浪費時間的一部份

其實「使命宣言」、「七大重視」、「異象宣言」,三者有何分別?我最怕空洞的口號,教會要插旗,開分店,都是一重自我中心主義的擴張,假如耶穌在,祂只會退到曠野,免得人要祂作王。

今日教會不願去想十字架的道路。

三者有什麼不同…只有他們才知道。我只怕他們正在什麼,他們不曉得。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