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醫學界選委會選舉 » | 秋眠 » | 局勢與健康 » | 當醫生是文員 » | 從一位教授辭職說起 » | 董建華博士 » | 履歷 » | 生死團 » | 死亡 » | 往生前夕《成報版》 »

我的投票名單

選委會分組界別選舉在本星期日舉行,六十三個醫生爭奪醫學界選舉委員會當中的二十個議席,競爭氣氛之劇烈為各界別之冠。

作為擁有這不義之票的選民,我著實為這批候選人感到羞恥以及憤怒。這次特首選舉的議題其實很簡單,第一就是是否有足夠的提名去支持曾蔭權以外的人去參與特首選舉,其他一切議題根本就是off-track了的題目。

可是這六十位候選人,除了9號歐耀佳以及54號張永融曾表示會提名給梁家傑外,其他人根本隻字不曾回應。

相反,他們的政崗就只集中在「推動醫療改革」、「改善融資方案」、「加強醫管局監察」等無傷大雅的立場上,更可笑的是,我真的看不到這六十多名醫生在政崗中究竟有什麼分別。

我曾經擔心,這群候選人是否搞錯了什麼,以為自己正在參選立法會醫學界的議員席位,甚至是競選衛生局局長一職。

而我其實很懷疑,無論是曾蔭權又或梁家傑,對那些醫療議題上的立場會有些甚麼分別。老實說,行外人根本就聽不明白,行內人基本上的立場一致。但特首被選出來是要處理這些問題嗎?如果兩人的競選承諾一樣,那些被選出來的選委又會如何提名?

醫學會派出二十的鑽石名單,並指出只會根業界內的民調作提名以及投票取向。可是醫學會沒有交代,他們是如何分配票數。如果民調發覺有四成醫生支持梁五成支持曾,而他們也有十人當選,是否會全數投給曾,又或把提名權四五分帳?

打正旗號以政黨名義參選的,就只有47號李躍輝以自由黨的名義,以及9號歐耀佳以民主發展網絡的名義來參選。根據歐樂民醫生的訪問,歐耀佳以及54號的張永融如獲當選,將會提名梁家傑。而56號與方津生、高永文同組一名單的嚴建明則表示,初步傾向支持有競爭的特首選舉。至於其他醫生候選人,對不起,隻字不提。可能醫生平時看病的時候對病人的提問多以此態度回應,是故他們的競選刊物,更本就沒有回答選民的問題。

而當中亦有很多隱形的保皇黨成員,例如黃以謙本身是非常出名的自由黨成員,但在申報時卻隻字不提。而根據我的紀錄,部份醫生可能是隱形的民建聯成員,甚至位居要職。可是在政治聯繫一欄上,他們卻惜墨如命,連那三四個字也懶得填上去。

老實說,不少醫生是保皇人士,崇尚政局穩定,難道向世人公告自己是民建聯或自由黨的成員真的是一件害羞的事麼?這麼大個人,難道仍不能夠為自己的政治決定負責嗎?我們怎樣指望他們代表我們負責為我們選賢能呢?

本來有朋友建議我就只投兩名有意提名梁家傑的醫生就是了,可是,既然醫生選委這門戲是一個鬥獸場,我就更有責任把票給予一些較為弱勢的新勢力,以及我所熟識/曾經認識的人,是故,以下名單當中,其實只有數人是去屆選委,又或篤定當選。

而下是我暫時的選擇:

01馬金泉 (牙醫界長毛,曾參選醫學界立法會議員選舉,去年曾呼籲醫生選民把票投給郭家旗)
07葉維晉 (PDA) 
09歐耀佳 (民主發展網絡,公開表示提名梁家傑)
22高永文 (我倒想看他會有什麼的舉動)
23宋志強 (PDA)
27徐炳添 (PDA)
33蔡堅  (希望是醫學會中的開明人士)
38何柏良 (PDA)
39梁裕龍 (校友關係)
40劉麗珊 (校友關係)
45史泰祖 (新力量網絡主席)
49李躍輝 (唯一願意公開自己自由黨背景的非泛民人士,作為對其政治勇氣的支持)
52蘇顯斌 (PDA)
54張永融 (公開表示提名梁家傑)
56嚴建明 (校友關係,表示支持有競爭的選舉)
57謝鴻興 (醫學會)
64梁家騮 (PDA的桿將)

而我必定不投給:
08鄧惠瓊 (有意知道原因的可以私下問我)
11陳志偉 (與隱藏民建聯盧國榮同屬一張名單)
16黃以謙 (PDA,如果他大方地承認為自由黨,我會因他們的坦白以給他一票)
30盧國榮 (懷疑民建聯成員卻沒有申報)
32謝德富 (與隱藏民建聯盧國榮醫生同屬一張名單)
39李家仁 (根據此人以往的投票傾向,一定不會投給民主派)
51歐陽東偉(PDA,他有責任交代其與民建聯的關係)

先此聲明:我是PDA以及香港醫學會的非常不活躍的會員。當中有部份曾經教過我醫學的道理,雖然我未必認同他們的政治立場,但對老師的尊重和支持也是應該的…

如果大家有任何提議,歡迎提出。我亦歡迎任何人士向我拉票交代投票意向…

「政崗」該為「政綱」吧?

說實話,我手上也擁有這廿張選票,在公司也因負責員工福利部,近十多天收到很多不同形式的傳單、年曆卡、海報,昨日連電話都收到,不過說實話,蔽界候選人的政綱也大同小異,基本上,放諸四海(例如其他界別...)或許都可接受。

又見到你,太好了!
休養生息後,好點嗎?

SK: 在一場劣質的選戰中,選民更應顯示其素質。我曾有去電郵詢問兩位曾發mass mail給醫生作宣傳的候選人黃以謙以及嚴建明,嚴醫生回覆會支持有競爭的特首,而黃醫生,那位應是自由黨卻不在選舉介紹上提出的候選人,至今連回覆他選民的提問也懶得去理,我沒有學區樂民一樣查問所有六十多位議員,但我們至少可以做一點事,令他們知道「出得來行」也有一定的要求。

小嗚:充完電,人也好了,合約也快完了,現在積極地找工作。非常期待你xanga以及普普文化站的鴻文呢。

什麼是PDA?電子手帳PDA?

你中咗7個

pda是公共醫療醫生協會…
中得多又沒有派彩…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