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生死團 » | 死亡 » | 往生前夕《成報版》 » | 解讀醫療新聞 » | 瑣務瑣語 » | 一個好人 » | 再多 » | 核試 » | 診金 » | 我累了… »

履歷

本想繼續談生論死,可是我比一位實習醫生氣得頭昏腦脹,不得不停下來寫一寫。

自問不是一個好的求職者,我在見工前兩三星期才問題籌劃自己的職業志向,老實說,直到實際醫生第三個月中段,我才把我的志向由精神科轉往現在的學科。至少至今仍然情投意合。我上司經常說人選工時工亦選人,有些工作的確再尋找合適的人去做,希望現階段我仍沒有令上司失望。

大部份實習醫生的求職過程都是漁翁撒網,就算不是自己心宜的學科,也抱著博取面試機會的心態寫信。部門秘書以及負責的同事要在百多封求職信眾裡尋她,除非你有輝煌耀眼的學術成就,否則你就需要在求職信的吸引力下一番苦工。

所以,我真的不明白,為什麼實習醫生的求職信,竟然花空位去寫上自己慬得使用微軟辦公室軟件中的WORD,EXCEL以及POWERPOINT,有些人甚至連OUTLOOK以及INTERNET EXPLORER也加上去。

天呀,這只不過是文書處理的最基本入門,有什麼值得拿來一曬?除非你拿了MICROSOFT CERTIFIED SYSTEM ENGINEER,否則辦公室軟件的應用,就像你有簡單的會話能力,豈不是最基本的要求嗎?

可是,如果你列明你有撰寫網頁以及圖象處理的能力,你就會深受歡迎,相信我,香港很多年過三十的醫生是電腦白痴,很多部門的網頁,不是多年未更新,就是設計版面仍然停留在上一個世紀。

那個實習醫生的賣點,絕對不是(亦不應)是那些基本電腦技能,而是她多年來照顧患癌母親的辛酸和汗水,這一切一切,已經是她最好的履歷。

我上司在約見我並告知接納我的申請時,她告訴我:「人在找合適的工作,工作也在找合適的人」,這就是緣份。各位學弟學妹,你知道你要找什麼的工作嗎?你又知道你的賣點是什麼嗎?

都好難講既,我份CV都有呢D野。
照D求職書仔抄架渣……

好多老闆最主要係睇你望落合唔合眼緣 ... 其實實習醫生們成績同份 CV 有既野人人差唔多 ... 好好睇睇就已經夠, 求職信也是, 唔需要花太多時間搞呢 d 文件 ~ 去下 attachment 見下人表示下 interest 仲有用 ~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