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再多 » | 核試 » | 診金 » | 我累了… » | 中秋 » | 不要怕信耶穌… » | 一個人的死亡所帶來的問題 » | 圍城之歌 » | 紅色大道 » | 紅花雨 »

一個好人

我一直很想回應Sisyphus在《不要怕信耶穌》的留言,特別是他觸動了我對「福音與貧窮」這議題的興趣。特別是有關耶穌的政治智商低能,以及耶穌對貧窮未能提出解決方案的部份非常有興趣。

作為一個理科人,我之所以大力評擊教徒對「進化論」的批評,其中一個原因是教徒在反進化論的同時,把自己對科學的無知以及誤解表露無遺,甚至可能連科學的最基本原理也仍未掌握便已發炮。面對這些教徒盲流,我們只需對他們一笑置之,然後祈禱說:「父呀赦免他,因為他所說的他也不曉得。」然後抱頭大睡便是了。

所以,對於那些信耶穌的人來說,我只有將剛才的第二段的「教徒」換為「離教者」,「進化論」三個字換成「福音」,「科學」換為「神學」甚至是「哲學」。整篇段落就會呈然另一段圖畫。

克萊門特理應有更多關於「福音與麵包」這議題進深討論的神學書著,我也無謂在他面前班門弄斧。我只想分享剛剛收到的一段代禱請求:

新福緊急呼籲為李健華牧師健康代禱

新福事工協會上週五(十月六日)發出緊急呼籲,希望牧者、長執、禱伴為該會總幹事李健華牧師代禱,信中提到李健華牧師經過多項化驗和檢查後,證實肝臟出現三個腫瘤,其中一個更有十多厘米之大,故現正於醫院留醫,接受跟進和治療。院方建議暫不進行手術,以化療方法治理。

信中表示李健華牧師精神尚好,雖然間中感到痛楚,但心裡仍有平安;而李師母及兩名兒女亦滿有信心。該會乎籲關心李健華牧師的肢體不必到醫院或其家中探望,並代李健華牧師感謝各界的致電關心。有關李健華牧師的最新況可瀏覽李牧師的個人網誌http://kinwahli.blogspot.com/,或致電27296400與梁友東牧師或趙坤美姊妹聯絡。

我並不是想大家去批評一個肝癌病人的信仰體統是否怪力亂神。我只是想起,如果你談起「福音」和「貧窮」,李健華牧師絕對是其中一人。

福音有兩部份,一部份是聖經所記載的道,另一部份是信徒(而非教徒)活出的道。我從來不找一本吳主光的小冊子去批評進化論的錯誤,就正如我也不會能教徒的無能去批評「道」的真確。雖然我極力批評教徒的白痴以及低B,就正如我也極力批評以偏蓋全的科學以及醫學理論。

希望這篇回應能為各方好友暫消火氣,也請記念一位可能與你的信仰不同,但為貧窮人發聲的一個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