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紅花雨 » | 書癡與情癡的感情互動 » | 往生前夕 » | 命運自選台 » | 為情自殺 » | 英華明星給我的四個反應 » | 真我傳道 » | 再作馮婦? » | 把創造論科學包裝起來 » | 垂死一刻 »

紅色大道

無錯,又是一首倒扁的歌。

于立成在香港抑或台灣都未必有太多人認識。不過平心而論,這首《組色大道》,就算沒有政治含意,其水準也在香港的金曲之上。那份像張信哲又或光良溫婉的聲線,卻有力地將一個夢想投射出來。

把倒扁的訴求以哀怨的情歌歌調唱出,是香港永遠也學不到的功夫。一個政治訴求,變成對真理的堅持、未來的捍衛,心願、淚水、希望、真愛和力量,為一場政治運動添上正義合理的光環。參興倒扁的人士,透過這歌,再一次肯定自己的立場是正確、值得驕傲,在紅色的大道的每一個小市民,此刻就是愛和信任的重建戰士。

每一個參與政治運動的人,可能帶著不同的心情和心態前往。一首好的歌曲,可以成為團結不同人士的紅線。就像六四民運歌曲《自由花》,每一次播出也賺倒不少人的淚水。香港回歸後大大小小的民主運動,又有沒有一首歌曲能夠寄託你的心聲?

雖然這是一首倒扁的歌曲,但我可以向你保證,這(也)是一首會令你感動落淚的歌曲。不要羨慕台灣人對政治的熱情而為香港的冷感而失望,飯聞煮派有沒有問過自己,廿多年來為對爭取民主香港有寄望的市民,帶來幾多觸動心弦首歌?
《紅色大道》 曲、詞、唱:于立成

誰 讓真理慢慢消散
誰 讓孩子失去未來
誰 扼殺了對人的信賴
又是誰 把所有的錯都撇開

誰 讓人對生活茫然
誰 讓彼此失去了愛
誰 謊言說得如此簡單
又是誰 讓所有的信心不在

我們的怒吼在紅色大道
我們的心願讓天也能聽到
我相信真理一直沒有死掉
我知道 我們做得到

我們的淚水在紅色大道 
我們的希望讓全世界看到
我相信真愛一直沒有死掉 
我知道 我們做得到

這是一種力量 誰也阻擋不了
大聲的說 我很驕傲

我知道 我們做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