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真我傳道 » | 再作馮婦? » | 把創造論科學包裝起來 » | 垂死一刻 » | 點文:被全世界遺棄 » | 當人命成為數字 » | 福音車大炮 » | 回香港家書 » | 1L0VEU » | Chochinov筆記3 - 你如何看病人 »

英華明星給我的四個反應

看過英華小學把老師打扮成補習社名星來作宣傳推廣,我第一個反應是:「為什麼這百年名校今日變得如此CHEAP?」

我第二個的反應,就是如果有天我的子女選校,我絕不會選擇這小學。一間只把時間和心血放在形象指導的小學,我真的不敢估計我的兒女會學到些什麼。

我第三個感覺是,如果家長以及學生真的因為這些「專業形象」而感到趨之若騖,我就真的懷疑那些未來家長以及我兒女的未來同學,他們的品味以及視野,究竟是那種層次。(要遠離一些庸俗的家長,因為他們只會教出庸俗的兒女…)

第四個反應,是一種不幸,我從來不反對形象的重要,可以自少便向學生灌輸形象的重要,整個校內牆壁也貼滿教師的海報,我真的很擔心,這些小朋友,還會不會明白心靈以及內涵,才是最重要的寶庫。

一個只重外表,失卻內涵的城市,就有這些不倫不類的校長、家長以及學生。一個只重衣著光鮮,埋沒心靈美的世代,你就不敢相信這個城市的明天還有什麼希望。當我看到那些老師擔著顎那份苦笑的表情,我就相信教育的失敗,與其歸咎於基準試或小班教學問題,倒不如將之看成一場「人禍」好了。

後記:下次應該去問問該校校長林浣心,英華小學的女老師幾時會穿著水著影相,作為推動學生參與體育課的方法和手段。(幸好小學應該不設人體生物科…)。這絕不是老師的錯,相反我覺得老師們非常的不幸…

新聞參考:
東方日報《英華小學打造星級教師》
明報《
小學明星教師撼補習社 聘形象顧問 海報貼滿校

再後記:我開始明白為什麼上年有廿名老師離開英華

為何校長自己不拍一輯?
要玩就玩自己好,不要玩別人。

蘋果對林校長的形容是 "向來對衣著甚有研究", 這是很奇怪的形容,服裝衣著以致所謂專業形象跟小學教育有甚麼關係? "向來對衣著甚有研究" 的小學校長又給別人一個怎樣的 "專業" 形象?

讀完蘋果的報導我真係頂唔順這位林校長,一間學校咁大一定有醜男肥妹,同埋屋企冇乜錢比奘身的窮苦學生,你叫佢地以後點做人? 唔通呀林校長真係以為 d 學生見到靚仔靚女老師會發憤讀書而唔會有樣學樣!

這種學校,不做也罷。

又,胡兄在哪裡見到《生存著的屍體》﹖
讓我去掃一本﹗

胡兄:
我只是個過路客,極偶然下路過貴境。
我太太以前也教書,她也對此有同感,不知人可以墜落至此。
我也會撰文在我教會的周刊上作為「奇文共賞」。
還有個人對《東方》沒有好感,只看《明報》,可能也是個「庸姿俗粉」的小傳道吧。

LITTLEHO:

I believe the headmaster has already made a collection of photo of himself.

Sisphyus:
You point out the most important point. A school that promoting external image and body shape, how professional the school will be?

Brother Fong:
I bought it 5 years ago in "Hung-Yip". I think it is difficult to get another one now.

Big Mac:
Welcome, please come back and visit frequently. Ying Wah as a Christian primary school, it is shameful for the church (The Church of Christ in China) to speak nothing. Jesus, being the greatest teacher, build up image with courage, love and rightenous, but not dressing and apperance. The reason I quote OrientalDaily is very simple, just want to provide more views for the readers. I read MingPao everyday in fact.

Please come back and drop comment, please also visit: http://littlehohk.blogspot.com

旁支:我偶發奇想,以為這事也可能會成為另一些教會標榜自家是名門正宗的材料。委實說,某些教會的名門正宗心態甚為強烈。

方兄:上星期,我在旺角開益書店見過《生存著的屍體》

肥榮:林浣心是個女校長
http://202.82.16.196/principal.asp

謝lao。
今天見到,立即襯開會前飛落旺角,始終買不到……
日記再說。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