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Chochinov筆記3 - 你如何看病人 » | 百萬人圍城 » | Chochinov筆記2 - 尊嚴治療 » | Chochinov筆記1 - 求死背後 » | 十分鐘步距插多一支旗 » | 癌魔與心魔 » | 九一一前夕談關塔拿摩 » | 康復 » | 感謝 » | 病榻隨想 »

1L0VEU

一句「1L0VEU(我愛你)」,原來叫價一百四十萬港元,即是一個小單位的價錢,雖已是全場最高成交的價錢,卻又令人不勝唏噓。

或許在這個世代,一句「1L0VEU」已經變得再沒有份量。男歡女愛,離離合合還容易過吃生菜。對一個人說「我愛你」,已經是再隨便不過的事。

有人這個星期才發誓與對方長相廝守,下個星期就和對方分道揚鑣;有人這個月和自己伴侶吵鬧說要永不相見,下個月便已像磁石緊扣在一起。

就算是結了婚生了孩子,也不一定是愛的終生保證,君不見離婚的數字與日俱增,只欠有一認真地出一本「完全離婚手冊」而已。

在這個現實的社會,如果一個男人用百四萬買一個「1L0VEU」既車牌給一個現實的女人,她可能會很氣憤,因為買一個單位可能更為保值,實用價值也遠比一個車牌。

「我愛你」是否會貶值?二三四十歲時是看不到的,要等到七老八十歲,其中一個還要因中風癱瘓長期以輪椅代步,你就會知道昔日那句「我愛你」是否始終永恆堅固了。

聖經有一句經常在結婚時被引用的金句:「愛情、眾水不能息滅,大水也不能淹沒,若有人拿家中所有的財寶要換愛情,就全被藐視。」可能,那個人的家中沒有一百四十萬呢。

我突然想起,我好像很久沒有對人說這句話了。你上一次對人說:「我愛你」,又是幾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