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往生前夕 » | 命運自選台 » | 為情自殺 » | 英華明星給我的四個反應 » | 真我傳道 » | 再作馮婦? » | 把創造論科學包裝起來 » | 垂死一刻 » | 點文:被全世界遺棄 » | 當人命成為數字 »

書癡與情癡的感情互動

我得承認,與書的感情互動,有時真的和異性的感情互動有半分相似。

有一些書本,你第一眼看的時候已經一見鐘情,興高采烈地買下來,卻發覺根本提不起半點興趣,看了頭五六頁便宣告分手了。

有一些書本,你可能在不經兒的場合及地點遇上它,突然有種相逢恨晚的感覺。有一些書你則可能要踏破鐵鞋才找到它的芳蹤。有些心儀的書早已絕版,長期被囚禁在參考圖書館當中永不供外借閱,你每每只能到圖書館與它幽會。

也有一些書,你買會來的時候也不太在意,卻是越讀越有味道,愛不釋手。

愛書人在努力尋找好書,以點亮心靈的亮光;同樣每一個人都正在找合適自己的人作伴,彼點亮生命的亮光。

找不到你所愛的書事少,可是,若遇上自己心愛的人卻不敢/不肯表白,因而錯過了一段感情,那比你找不到心儀的書,遺憾上千百萬倍呢。

後記:本篇是寫給同時為書亦為情而癡的方兄…

莫非遺憾就是美?
花開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p

買錯書,我會努力尋找贈書的機會,或者替其尋找新主人,然而對人卻不是這回事...

即使越讀越有味道,字裡行間的內容已經深入心扉,我也會考慮送給其他愛書人(主要是學生,因為家境的原故)...這又如何與感情類比:)

一位無論在閱讀及感情的路上都是慢吞吞的人...

SK令我想起;遇上不適合自己的人,雖然你未必能和他/她相廝終生,但也努力推介給別人…

閱讀閱有味的書,我倒是會買多一本送給別人(近來送書的機會少了…始終是離開了大學,離開了教會…)因為買多一本,你可能只花上數十塊錢,但對作者來說…一定是一個正面的鼓勵。

「遇上不適合自己的人,雖然你未必能和他/她相廝終生,但也努力推介給別人…」

恕我過於咬文嚼字,不過用「推介」這個詞語,好像有點滑稽!

那麼今期「肥榮推介」是什麼呢? :p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