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診金 » | 我累了… » | 中秋 » | 不要怕信耶穌… » | 一個人的死亡所帶來的問題 » | 圍城之歌 » | 紅色大道 » | 紅花雨 » | 書癡與情癡的感情互動 » | 往生前夕 »

核試

早上巡房的時候,從病房電視傳來晨早新聞報導北韓成功核試,內心立即產生一份不安的感覺以及莫名的忿怒。

不安,在於對前途以及局勢的末知。憤怒,在於人類喜歡自相殘殺的野心。那份無奈,站在病房,就顯得更明顯--當我們每天努力在救人,但世界另一角落的人卻每製造更多的殺人武器。

世界上大部份的國家投資軍備的金錢都比投資國民健康為多。生命,是靠藥物抑或武器去保障?大家交的稅,是要去幫更多的人,抑或殺更多的人?

人命何價?我已經不慬得去分析各種政治勢力的對錯,當我聽到戰爭所帶來的哭聲以及地球因這核試所承受的震動,我內心和核爆的地土一樣痛楚,這份震盪,這份不安,卻絕非百米石屎所能掩蓋消滅。我只願這份憐憫之心能感動正在閱讀的你,將對地球和平的關懷以及祝福,比幅射以及野心更能滲透地球上每一角落。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又不需要那麼震盪不安,反正又不是第一次有國家核試,更不是只有此國家擁有核武。(今早我才在Wikipedia得知美國現時仍擁有幾千個核彈。為何數天前我們又沒有感到震盪不安?)

這事令人不安之真正原因大概是:
1.進行核試的不是「正義的朋友」而是他們口中的「大壞蛋」。
2.某國聲稱進行過核試,忽然等同某國的確進行過核試,忽然等同某國擁有可動用的核武,忽然等同某國快要使用核武。

(註:可驗檢的已發生事件不過是:北韓聲稱核試成功,以及其他國家的研究所探測到地震。但是,有人指出用炸藥也能引發強度相約的地震,加上令其他國家相信北韓有核武大概對北韓有利,所以不能排除所謂核試是裝出來的。)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