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不要怕信耶穌… » | 一個人的死亡所帶來的問題 » | 圍城之歌 » | 紅色大道 » | 紅花雨 » | 書癡與情癡的感情互動 » | 往生前夕 » | 命運自選台 » | 為情自殺 » | 英華明星給我的四個反應 »

中秋

今晚要當值,與美麗的月光無緣。

我一直覺得,星星是給情侶去細賞,月亮,還是一家大小一同欣賞較好。

月亮見證著不同人的成長故事,月圓中秋,又是回憶舊時的好時間。

最溫馨的中秋,應該是一家大細三代同堂,坐在草叢上,年幼的小孩可能拿著燈籠互相追逐(放心,現代的燈籠多已是用電的),而中年人則安靜地,聽著老人家去回憶昔日的月光。

試想想,你又有多久未聽過你父母,甚至是你祖父母,講及他們的兒時軼事?

中秋是一家團圓的日子,中秋也是想念故人的日子。相思,從來就應是這月圓之夜的主題。

如果你不明白這些說話,不要緊,因為你還未到那個年紀那個心境。或許你在愁煩假期間要趕著的文件,或許你明早已經外出旅行。可是,當有一個中秋之夜,你發覺你的內心開始想起童年,你的內心開始想起已遠走的誰人,那一刻,你已經開始步入成熟的中年,你的人生下半部份的旅程已經開始。

天文台公布今夜月球橫越本地子午線(上中天)的時間為凌晨0:37,這個時候的月光最明亮。
你今晚去蘇屋追月囉,既可欣賞美麗的月色,又可緬懷童年的時光。
中秋節快樂

自己己步入中年了。不單面對更多的生離死別,也深深感受到人生的苦澀。

但是,只要心不冷,對人生堅定地追求,不枉這生,人才過得有意義。

趁仍有能力,關顧家人及身邊摯愛好友,絕不會遲。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