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先睹為快 » | 為世貿示威者「去妖魔化」 » | 過去的一個星期,很累。 » | 要有多少人上街你才聽到我們的心聲 » | 又是那些教徒的歪理 » | 這是教徒的回應 » | 我被要求不要用基督徒身份去遊行 » | 路 由我們行出來 » | 佢曾經以為我已經遇到幸福和未來 » | 希望,永遠是由我們雙腳行出來 »

舊區重建



舊區重建,是以人為本,抑或以銀為本?

一個社會的拆毀,不待代表一定可以重建。舊區可能沒有新廈的富麗堂皇或會所設備,但它有著一股磨滅不了的人情味和生命力。每一個郵箱,每一支竹槓,都代表一個故事,故事的背後,正正背負著你和我的源起。

可是,當我們努力把我們的歷史拆掉,是我們真的想建立更好的生活環境?抑或只不過我們只是著重利益?

而且我們的利益,是否建基於剝削別人原有應得的豐盛?甚至導致別人家破人亡?

重建不是壞事,但重建的過程如果無「heart」,一幢幢樓宇就只不過是一台台棺材,埋葬了你和我的人性、歷史和故事。

想一想大角咀的舊區,可真的很有特色很有人情味!我區(土瓜灣)也及不上,今晚我就跟浩揚巡區派發月曆。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