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傷情人 » | 哲靈的心胸 » | 愛 改變仇恨 改變視野 » | 夕陽工業區的夕陽 » | 最有前景的政黨 » | 荒謬遊戲 » | 向上帝祈福 » | 形單隻影與成雙成對 » | 休息 » | 恆福 »

傷情人.後記

一如我以往的立場,所載的病人的資料和情況,已經作了更改。

不改變的,是當中的情,和每一滴眼淚。

生與死,每天就在醫院發生,不論是情人節或愚人節,我們也受著生命的愚弄和擺佈。這就是醫院情人節的夜晚,這就是人生…

無論你是否滿意,無論你是否願意,生死交錯其實就在瞬間。

於醫院渡過了不少節日的夜晚,很多時候卻陪不了病人看到黎明。

這就是人生的無奈。

一如我以往的立場,抗駁天意,無謂地延長病人的壽命而增加病人困苦絕不是我的意願,特別是對未期病患者,他們需要的不是多一分一秒的時間,而是多一份的尊嚴和關懷。

讓他們感受到自己是蒙愛,讓他們觸摸到愛,其實有賴每一個有情人。

那些病人的故事可能非常陌生和遙遠,但有試想想,其實可能你身邊的家人,有或好朋友的家人,在佳節中也正正面對疾病的折磨。

挑戰天下有情人,當下年你為你的愛侶安排鮮花朱古力燭光晚餐甚至酒店套房時,當下年你預備為你和愛侶營造一個二人世界時,有沒有想過將這份情愛變得更加偉大?

若果你拖著你愛侶的手,將一束鮮花,送給仍在臥床的他,將一個輕吻,贈給仍在病房的她,我相信這個情人節必得比半島酒店的近四千元維港晚餐,更來得刻骨銘心。

畢竟,你和我的家人也開始老了,也開始體弱多病了,是嗎?

真正的愛顯出其身價,就是當你願意分贈施予的時候。願情人節,變成一個有人情的節日。

一位於愛滋病紀念日出生的朋友
那天她不會有空與我們慶祝
因為她走了去當義工
我也希望我可以擁有她這分情操及心思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