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深情感覺or無病呻吟 » | 立見天國 » | 微創手術真的微創? » | 再談全民養老金 » | 強攻弱守vs轉守為攻 » | 雲祖栢 Paulo Wanchope » | » | 全民養老金 » | 食飽飯無事做 » | 不明白 »

醫生的肩膀

當你因為身心靈的困倦流離而感到疲憊,又或因自己或家人的疾病而受到傷害時,醫生的肩膀,永遠是最堅實的平台和休憩處,令人找到片刻的安舒。

而事實上,當你又或你家人有病的時候,你第一個會想到的是醫生朋友,當你懷疑自己患上什麼世紀絕症的時候,你就會突然覺得,那個在舊同學冊上封塵了十年的名字,原來是那麼的重要,那麼的親切。

一時之間,醫生突然成為你最需要最信任最可靠的朋友,每一個晚上,當你因為自身又或家人的疾病,感到徬徨無助,醫生的手機電話就成為你情緒壓抑的出口,無論是抽血報告的肝功能高了百分之零點一,又或體溫比平日低了零點二度,你的醫生朋友未必直接醫到你的身,但他的一言一語一定能夠醫治你的「擔心」。

這時刻,你會發覺這名沒有接觸三五七年老朋友,竟然是和你的心靈多麼的親近,多麼的密切。在生與死的邊緣,在喜與悲的徘徊,你一定慶幸曾經認識了一名朋友,而他竟然成為了醫生。「醫生朋友」,成為在危難病困的時候,給予你肩膀的最忠實朋友。

聖經說:「健康的人不用醫生,有病的人才用得著。」所以,當你的家人脫離病困,當你對自身疾病的擔心一掃而空,這個醫生的肩膀就已經再沒有藥用和利用的價值。外邊有太多太美好的事物,等待你這康復的身心靈。當身體病患以及心靈重擔一掃而空,那位在患難日子曾經與你稱兄道弟的醫生朋友,此刻你只想將他從你的生活圈子以及世界盡快趕走。

醫生的肩膀,永遠只是別人暫時的倚靠,所以友誼的稱謂,都只不過是你去取得醫療資訊來源的手段,當暴風過後,醫生的肩膀,已經變得可有可無,因為你再不需要避風塘,而是在自由的天空乘風飛翔。

醫生朋友,本身就多麼的不幸,所謂的友情,是多麼的虛偽。看著空置的肩膀,醫生只可以相信,真正的病人,比那些利用你的朋友,來得更為真情,更需要醫生的肩膀。

靠人肩膀者,人亦靠其肩膀,生生不息.
明白你的感受!

小時候,我經常看病,也經常在想:醫生會不會病呢?為甚麼每天接觸那麼多的病人,醫生彷彿沒有生病?

長大了之後,才發現,醫生也是人。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She doesn't deserve your care.
The best is yet to come!

doctor..
hi there from spain..
i hope its not me u´r referring to here... i mean... i did need your support.. but when i got well.. i do care about you and i do consider u are my very good friend.. i think of you from time to time n wonder if you´r ok.. just hope u´r not thinking i´m úsing´u.. you take care ok? talk more later...
be happy..
jo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