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往關塔那摩之路 » | 重回舊地 1 - 談大角咀 » | 唔識教仔就唔好生 » | 生死書 » | 天有不測之風雲 » | inconsistent » | 詐病成功記得感謝上帝 » | 預前指示3 -- 斌仔與朱振國 » | 石屎令人窒息 » | 香港的庸俗 »

男人只是理性的動物嗎?

不是,套用聖經再講多一次,「斷乎不是」!

無論是男人抑或女人,無論他腦部的多巴胺以及血清素的濃度如何,人總有理性和感性的一部份,包括男人。

無疑男人理性思維較發達,女人感性思想較豐富,但總不會天生完全缺乏感性或理性的思錐。

這當然不是定律,感性較豐富的男人抑或理性較發達的女人大有人左,在醫學院的女同學,出名甲型性格(TYPE A PERSONALITY),理性行先,比不少男同學還強悍得多。

男人不正面回應女人的感性訴求,卻以理性的態度作「逐點分析」,是不是不明白女人感性的需要?

我相信,除非那人有Depersonalization disorder,否則就算是理性思考,都會有情緒感知的表現。

當男性要用理性的態度去處理身邊異性朋友情感的需要,某個程度來說,其實只是逃避對方感情的訴求。

當男性處理不到感情的問題,就惟有逃往理性的深海,企圖以一條又一條的程式和思維定律,去把感情的需要推得越遠越好,最好最後消失於水平線之下。

所以,當你發覺你的男朋友接二連三以理性態度去回應你的感性需要,你不需要在為他護短,你不用問:「他其實有沒有在意我的感受?」而是問:「他其實有沒有在意我?」甚至是時候,去為感情作一個理性的決定了。

延伸好男仔參考:好男一好男二好男三

那麼我應該去找心理醫生了。XDD

對於女生的反應,我通常要幾年之後才明白真正意思(如果沒理解錯的話……)。那通常是分手後的事。

聽說有自閉傾向的人,大腦本來就不太能了解別人的情感,所以他們很難有代入感或同理心。

真唔明白點解d男人唔可以大方地結束一段感情.逃避只會彼此傷害!既然係don't feel enough chemistry for that relationship,又唔係做錯d咩事,那就做回朋友lor,好似陌路人咁,真係好無謂...唉,真係死都唔平安 =P

補充:咁stubborn,只會影響下一次戀愛,又或者重蹈覆轍.

不知是否認識,也不知閣下討論的重心。

如果是討論分手後的反應,那麼問題的重心並不在於男或女,而在於飛或被飛。
通常被飛的那方都會比較難接受,尤其當那方沒有得到心理準備的時候。就像病人突然死亡或病情惡化時,家人往往會denial。

如果是討論男人為何不主動結束關係,那就是因為老生常談的「男人多情而長情,女人專一而絕情」。
男人的逃避很大程度上是源於男性本來就不善於處理感情問題,而不是因為他對這人完全失去感覺。所以他是不會預謀分手的。
女人無法理解男人拖泥帶水,正如男人不理解女人的絕情。

不妨讀讀那些「金星火星」之類的著作。

雖然並不認識方兄,但也經常到方兄的博客瀏覽.
只是太多事而已!因為覺得胡兄甚似煩惱,不知是遇上感情煩惱,還是感情上的煩人,所以建議好好地處理,逃避並不是好的解決方法.

別緊張。

方某只不過是鬼拍後尾枕。

方兄一定有很多情債,所以不打自招...haha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