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 | 死亡 » | 自私 » | 健康和有病的人用不著醫生 康復的人才用得著 » | 好爸爸,我要 » | 團契進入臨政年代 各位肢體需加守望 » | 哀的學問 » | 實習醫生仔女,奸巴爹 » | x告 » | 請勿誤讀我的七一缺席 (明報印刷版) »

暗瘡

暗瘡

暗瘡的出現
像在宣示著青春回來了

暗瘡帶來無奈
暗瘡帶來自憐
當返工期間發現了暗瘡
對不少人,特別是姊妹
就好像世界未日早了來臨

對一個自戀的人
對一個事事追求完美的人
一顆暗瘡比原子彈更可怕
因為它會破壞你的計劃、你的自信以及你的人生

暗瘡其實是上帝給予你我最好的禮物
雖然這份禮物極不受歡迎
但想深一層
它其實是最幽默的禮物

它在提醒著你和我,我們還是很年青
當我們心高氣傲時,它在說:「你還是很年青」
當我們目中無人時,它在說:「你還是很年青」

因為年青,我們還要謙卑
因為年青,我們得收起自己的傲慢、老練和脾性
暗瘡的痛楚帶來了謙和
血和濃的流出把我內心的毒性也趕走了

工作把我們變得老積
暗瘡讓你我找回真我

在職場打滾的你和我
若有一天發現暗瘡出現
請勿忙於補粉
而是應該為此感謝上帝
因為上帝在送給你一份幽默的大禮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