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離家五百天(二):因為頹廢 所以出走 » | 筆情 - 回應暉對鍵情的回應 » | 陶傑的傲慢 - 回應暉就「稚農」一詞的感慨 » | 鍵情 » | 第一千個點擊本貧民區的網友 » | 華南稚農文明  九月欣澳展現 » | 平安米 把悲痛終止 把憤怒提出 » | 《盂蘭米包臭 路有跌死骨》 » | 轉載:我們都在看新聞 » | 你試過被別人拋棄嗎? »

如我所料

如我所料,中國人那份不守紀律缺乏公德的大豪客暴發戶心態,真的在迪士尼展露無遺。

在我較早前一篇《稚農文明欣澳展現》,早已經預言性刻劃迪士尼中國人(包括香港人)遊客的劣根性。不幸地全被我言中,以上醜態在這夢幻樂園真實地出現。

http://hk.news.yahoo.com/050912/12/1gjzj.html
內地客樂園隨處小便 http://hk.news.yahoo.com/050912/12/1gjzg.html
蘋果 http://appledaily.atnext.com/template/apple/art_main.cfm?sec_id=4104&iss_id=20050913&art_id=5220294

這是港台所找到的:http://www.rthk.org.hk/APSuppics/mfile_55_254003_1.jpg

我覺得報導這些問題的記者做得非常好,他們原原整整的將我們民族的習性紀錄下來,一百年或二百年後,當我國真真正正便成了文明大國之時,後人把這些報導再拿來觀看,一定會慶幸不是生於廿一世紀。

最得意的,是類似的新聞你無辦法在那兩份只慬奉迎主子,狗尾巴向北的星球/方向報的主要標題找到。

原因很簡單,因為他們只會一味唱好,出報只會結拜權貴,而非將生活時事,無論好歹,均忠實地記下來。

不幸的是,大部份香港人是選擇這些品味的報紙,所以香港人的品味如此不濟;北大人又喜歡聽這些有選擇有「立場」的報紙,中國人始終是「偏聽則喜,兼聽則怒」的低層次思維生物。這注定是國家的不幸,民族的不幸,你我的不幸。

我不愛迪士尼,但如果一隻老鼠能將民族劣種質素反映出來,如果有一天有個來自上海的小朋友在遊樂園時看到如此悲情而良心發現,立志改變中國人文的素質,打破虛偽自欺的稚農文明,向國際新秩序接軌,做一個地球村的時代公民,那麼老鼠也不是一面倒的邪惡。

唉~
中國人再不提昇自己的質素,洗脫未開化的國際形象,只會變成地球村內不受歡迎、大聲夾惡、製造垃圾卻沒有貢獻的「肥虎」(注:即以前叮噹卡通裏的技安)。

還有,今天明報娛樂版有一篇題為「鄭秀文決戰李英愛的背後」的文章:

若然只看本地傳媒報道,會以為威尼斯影展影后之事,真的只有鄭秀文和李英愛二人。

結果呢﹖得獎的是意大利女星Giovanna Mezzogiorno,相信絕大多數香港人都不認識。

細心一想,所有有香港片參加的影展都是一樣,本地傳媒不理三七廿一,只集中報道香港人關心和熟悉的人和事,是否屬實,真的懶理。

因為《大長今》,李英愛在香港無人不識,鄭秀文一直新聞多多,早前還傳她自閉兼患絕症。

有行內人對筆者說,周刊愛以鄭秀文的報道作封面,一個原因——因為賣得,講完。

威尼斯影展,在千里之外舉行,今年難得是有多部華語片參展,港片能入比賽項目的得一部《長恨歌》 ,最能引起香港讀者興趣的,當然是鄭秀文決戰李英愛。

傳媒不斷炮製韓流襲港的新聞,這次把威尼斯影展描繪成韓國阿姐與香港阿姐的決鬥,肯定讓港人更加肉緊。

寫其他參賽電影的女演員有多大機會奪獎或演出有多好,講出來恐怕港人不識,也沒興趣。

滿以為影后非鄭秀文即李英愛的,其實是被本地傳媒誤導了。

不只一次,只要有香港明星演出而獲影展比賽資格的,都會被描繪成呼聲甚高。信三成好了﹗

香港傳媒製造出視野狹窄的觀客,這種自我中心主義的意識只會拖累自己。

將豪仔的說話稍為更改,類似的情況也發生在我們的基督教圈子:
基督徒再不提昇自己的質素,洗脫未開化的迷信反智的社會形象形象,就只會變成城市內不受歡迎、大聲夾惡、製造垃圾卻沒有貢獻的「肥虎」。

就是因為越來越不對勁,我早在2004年7月1日不再買方向和星球報了。

對時下的傳媒...我唯一相信的,
恐怕只有它刊登的"日子"吧...

當然,價錢都應該係真ge...

這個現象傳媒及受眾都有點責任。

不知打從何時起,國際版的內容好似少了。或者是以八卦新聞為主導。其實國際的新聞又是否不再重要呢?在香港所謂的國際大都會中,我們對國際的事又有多少的知識?

可能我們還活在好耐之前的光景中,還以為香港人好了不起,但在全球化的環境下(暫不討論有關的好與壞),我們需要有較廣濶的視野,這樣才不會被其他國家的人所看低及冷落。

機會,始終都是自己爭取的。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