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暴徒 » | 祈禱 » | 我被傳染 » | 不慬幽默的醫生 » | 死得好,死得鬼馬 » | 轉載:《保羅徒》 » | 舊區重建 » | 先睹為快 » | 為世貿示威者「去妖魔化」 » | 過去的一個星期,很累。 »

當漢城已經改稱首爾

感謝娥姐介紹本年度最好「看」的音樂唱片,將我近來悶鬱的感覺和心靈情感的點滴,透過多名華人音樂家的演奏流露出來:

試聽:《情非首爾.李克勤演奏廳》 李克勤

曲:伍仲衡
詞:李克勤
編:Ronald Fu

漢城夜晚 南山塔中 跟你再相遇
想講你知 生活不寫意
漢城再變 人也在變 分手太輕易
問我到底知不知 如今改稱首爾

*藉意問 明天的你空閒嗎
重遊明洞新村可以嗎
過去像盲婚啞嫁 現在是熱情淡化
還害怕 當天回憶會被挖花
重遇你 難重新相愛 是否已經風光不再
歷史多麼精彩 高潮起跌 但願沒法被篡改
難道你 誰人都不愛 沒有自信建立未來
讓漢江像你我 像南北般分開 *


說作為李克勤全年唯一一張認認真真而籌備逾年的大碟,這唱片在香港的流行樂壇有著特別的使命:

1.第一張以Live Band形式,人聲、音樂同步錄音的專輯。
2.第一張以中樂樂器配合,作為音樂主要元素,並請來4個國際級演奏大師主理的流行專輯。
3.第一張以DualDisc錄製的唱片,即是一面CD,一面為DVD,DVD配備了DTS Digital。
4.第一張廣東唱片由歌手自己及另一填詞人,以一題兩寫方式寫五個題材。


當香港的唱片業正在萎縮,我們可以慨嘆翻版的影響又或消費的低迷,但我們的歌手和唱片公司,有沒有問過是什麼令我們願意掏出一百元來買唱片呢?

當漢城已經改稱首爾,我們必須面對世界生態的轉變,這唱片告訴我們,甚麼是食老本,甚麼才是日新又新與時並進,這種心態究竟給我們這些經歷金融風暴後仍然只慬埋首炒樓的香港人有什麼啟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