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董驃 » | 局外人談學.社運人 » | 有人願意一起去嗎? » | 瀕死時別讓我聽福音 » | 星期天談談道 » | 給疲累的同路人 » | 仇恨.報復.慕尼黑 » | 野火記零一 » | 傷情人.後記 » | 傷情人 »

女人心海底針

我是一個「有野就講有屁就放」的人,如果還要在自己最困累的時候去揣摩別人,不如就為我打一支嗎啡針殺死我更好了。

看完朋友的日記,我開始明白我絕對不會是令女人滿足的「好男人」。
《唔同說話方式既分別》

情境:晚上十一點五分。熱線電話中。女人說得正起勁,
男人不小心打了呵欠。

不懂女人心的例子:
女人(試探地問):「你想睡覺了喔?」
男人:「對啊。今天上班好累。」
女人(故作體貼狀):「好吧,不吵你了。快去睡吧!」
男人:「喔,好。那你也早點睡。」啪。
男人掛下電話。
五分鐘後,電話鈴響。
被吵醒的男人:「喂!?」
女人:「......」
男人:「誰啊?」
女人(一肚子委屈狀):「你是不是對我感到不耐煩了?」
男人:「啊?什麼?」(丈二金剛摸不著腦袋)
女人:「......」
男人:「怎麼了啊?」
女人:「你是不是覺得我很煩?」
男人:「很煩??為什麼?」
女人:「......」
男人:「到底怎麼了啊?你不說我怎知道?」
女人:「人家講到一半,你就打呵欠,又自己先跑去睡覺......」
男人:「可...可是,是你叫我先去睡的啊?」
女人:「你都說要睡了,不然我還能怎麼樣?」
男人:「唉!如果你要我聽你講話,就直接說嘛。幹麼叫我去睡,結果自己又在那邊生悶氣?」
女人:「我那有生悶氣?」
男人:「這樣還說沒在生氣?好啦好啦,下次我不睡了嘛。可以了吧?」
女人:「那有什麼意義?我要你自己心甘情願,想聽我說話才聽,而不是因為怕我生氣!」

> > > > 結局:男人又多花半小時安撫對方。實際就寢時間:十一點四十分。
加上先前爭執的緣故,睡覺時情緒有點悶。明天搞不好女人還會冷飯重炒一次。


深諳女人心的例子:
女人正在興頭上,男人打了呵欠。
女人(試探地問):「你想睡覺了喔?」
男人(語氣雖然疲累,但表示出興致):
「嗯。有一點。今天上班比較累。不過你還沒說完啊,繼續說。我在聽。」
女人(得到安撫):「喔,不過你累了。不然你先去睡好了。」
(還是有試探意味。千萬不能中計,馬上掛下電話)
男人:「今天沒午休,的確比較累一點。 不然明天早一點打給你,我們再聊久一點,好不好?」(解釋原因,並且提出補償)
女人:「喔,好吧。快去睡。你一定很累了。」
(已經願意放你去睡覺了。不過打鐵趁熱,別停下來)
男人:「那你打算幾點睡?」
女人:「不知道,再過一下子」
男人:「好啊。不過不要太晚睡,對身體不好。我會心疼耶。」
女人(嬌嗔狀):「好啦。」
男人:「我最愛妳了。」(眼皮垮下了也要記得說,功虧一匱可就划不來了)
女人:「我也愛你。好好休息喔。」。(終於心花朵朵開了)
男人:「嗯。」
啪。女人掛下電話。

> > > > 結局:十一點十分,完美的句點。男人順利就寢。睡得香又甜。隔天說不定還有morning call。

結論 1:女人要的是感覺。很多時候,不能用理性的腦袋去思考她們的邏輯。
結論 2:多花幾句唇舌,講幾句貼心話,可以讓你省下超過半小時的寶貴時間。
結論 3:遇到這種情況,要讓女人先掛電話。以免後患無窮。
結論 4:如果你的女人不像上述例子這樣,那麼恭喜你。請好好珍惜她;

如果你的女人和上述例子一樣,請別指責她「無理取鬧」。她要的其實很簡單。

現在我明白為什麼自己可以是個阿婆眼中的好(肥)醫生,卻不會是女人眼中的好男人。或許,這也解釋了這星期和我約會行街的都不是女性…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wahahaa... i'm exactly like the first woman, typical typical, like ppl to guess my heart!!!!

做男人,與女人相處,要相安無事,最好加個解碼器,或是背好一些台詞,必要時使用。

「她要的其實很簡單」
其實她要的一點也不簡單—對於一般男性而言。(也許對於女性是非常簡單)

是以古人云﹕有又煩冇又煩。
畢竟是兩種不同的人。

再者,這年頭女權高漲,有些女人只有要求男人處處遷就,卻不想想為何不反過來理解一下男人的苦處。(我一直也不明白「既要平等又要風度」的心態,除了「貪得無厭」之外還可以如何理解。)
叫男人多花心思,好。不過寫文的忘了,現在正是那男人覺得很累……如果還有精神的話,就用不著打呵欠了。

現在的風氣要求男人時時刻刻用一種「非男性思考方式」來評估下一步怎樣走,這樣做人其實很累。
所以現在我也懶得去找個伴了。

結論—唯一認同文章的這一句﹕
「如果你的女人不像上述例子這樣,那麼恭喜你。請好好珍惜她」

1. 男女從來唔平等。
幾好,咁不如好似以前咁男女不同酬啦﹖男主外女主內啦﹖
依家享受緊平權運動成果既女性,最冇資格講「男女本來就唔平等」。
唔講平等,妳識唔識字都成問題。

講野要睇歷史脈絡,借平等二字得盡好處,然後拋諸腦後,是過橋抽板。

「男女平等」和「男女相同」是兩回事。
連這一點也搞不清楚,以「男人生仔」證明「冇平等」,是貽笑大方。

2. 「貪得無厭」唔係泛指男女相處問題,而係形容某些人「既要平等又要風度」的心態。
做人要問心﹕
如果要平等,就唔好講風度﹔
如果要風度,就唔好講平等。
兩樣都要,為之貪得無厭。

如果男性應該用「非男性思考方式」對待女性,那麼女性也應該用「非女性思考方式」對待男性,才算公道。(唔講平等囉,好未﹖)
正如前文,如果男人應該用「非男性思考方式」來對待女友,為何他女友不用「非女性思考方式」來體諒男友﹖這不是「無理取鬧」是甚麼﹖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有前者冇後者,只是「以我為尊」的女權霸道。

我贊成風度、贊成禮讓,但這些都是禮貌,不是必然。更不是男欠女的。
既然懂得說「愛需要一份妥協, 大家都要明白對方既需要」,就應該明白,這是雙方共同妥協和理解,而不是單方面的。

3. 意見唔一樣唔係因為男女大不同,而係因為妳係女人,我係男人。
正如以色列覺得佔領巴勒斯坦先安全,巴勒斯坦就覺得被侵略豈有此理。

故事太過典型化、一般化、非黑即白了。男人有好多種,女人有好多種。

現實生活中,有所謂的「典型男性」和「典型女性」存在,或者有所謂的「百分百男性」和「百分百女性」存在嗎?

誠然,主流文化,或者例如教會次文化等等,都塑造了不少主導性的範型(paradigms),但仍然有別的種類的人存在著呢。

這個故事能夠反映一些常見的女性情意結,以及男性隨之而來的困惱,的確能令不少人心生共鳴;但是,也許這篇文章的作用,就止於「共鳴」和「出氣」吧...

每對男女朋友之間的相處也不同。

如果把這篇文章無限放大,我們會看見一個自私和不顧男人感受的女人,和一個「摸透女人心」、有點犠牲自己的男人;很絕對。女人們看了自然心神舒暢,男人們看了卻是作嘔兼呆滯,甚至有點憤怒。

問題是,這種描述又能反映一段真正感情的多少...?

這篇文章激起不少反應,內容都是男女之間互相攻擊,指摘之類。大家互相把「付出」和「收獲」放在天秤上比較,咬著「公平」、「風度」等至高無上的詞語不放;互相為對方貼上「典型男性」、「典型女性」的labels,以保持自己在勝利的高地,難道這些是相處之道嗎..?

鬧夠了,放下量尺,真正的相處才開始!

同意。

大家將心比己吧,即使性別是男性,又是否了解自己作為男性的想法?

(剛看畢所有"局內人"在自己地盤的表述)

現在才看你這篇暢銷作品。
對呀,女人常常是口是心非,不同男人講道理,所以火星水星那些書會咁好賣。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