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女人心海底針 » | 董驃 » | 局外人談學.社運人 » | 有人願意一起去嗎? » | 瀕死時別讓我聽福音 » | 星期天談談道 » | 給疲累的同路人 » | 仇恨.報復.慕尼黑 » | 野火記零一 » | 傷情人.後記 »

博客轉型

轉載別人日記談情說愛的對話而寫成的《女人心海底針》能在如此短時間獲得回應,瀏覽率也因而飊升,而平時寫政治時事電影宗教文學就乏人問津…看來為了貧民區的生存我也要寫多些有關愛情的事了…

那又不好
愛情的事
說得太多只會造成兩個極端
肉麻或可憐

可以考慮另外開多一個blog,寫一些愛情、友情等。

要滿足於短暫的收看率,只會助長了短視的作風,對個人的思維及視野沒有太大的幫助。

可睇最新一期的《大學線》有關林奕華的專訪。

看完你的那篇對話
沒錯,非常真實
因為從根本男和女就不同
同樣的對話
如果不是男人扮作了解女人
而是女人溫柔的說「好吧,早點休息,明早我煮粥給你吃」
不知又會惹來甚麼反應呢?
還會給人說女人 = trouble 嗎?

btw, 其實我有點懷疑那段對話並不是描繪女性主義
因為基本上每個時代也有女性去做這些事吧!
女性主義的世界,怕且比少女的嬌嗔要複雜多了...
我倒是很想研究女性主義和基督教有多少相沖的地方......

發佈留言